今天,被要離職的同事說都是我讓她不開心、難為,要不是沒想當場結束關係,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埋怨。

 

 

或許會因此少連絡吧,如果要負擔讓人不開心的責任,我又不願對號入座,只能用距離來暫緩這種沒意思的痛苦轉移。

 

我認同朋友間確實可承擔相互間的情緒,但還是做不到這種,明明我也是當事人,卻要一股腦兒吃下埋怨,真的很無奈。都常想如果早知如此,真的何必當初,苦笑中,這讓我有些後悔,為什麼年輕時不乾脆選擇既得利益者之路,反正最後都要讓人不開心,做自私鬼或許還輕鬆得多,因為根本不會承擔後面的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

 

其實我最不能接受的是那種情緒性結果,說到最後都只剩自私了,好像只要讓她先輕鬆交接,最後我可能衍生的問題,就讓我自己去解決就好,反正我不在乎,做個爛人也沒關係。

 

這是我後來真正心寒的原因,因最初打算等她離職後再提我要離職,可都剩最後一個禮拜,就算關係不好,如果主管真的有負起他的責任,至少也要跟我談後面要如何處理,怎樣度過人手不足的日子,但是並沒有,好像我悶不哼聲,前面沒人我就要自己乖乖的扛起所有工作,這是我後來覺得該要事前說明白的主因,我沒有想要乖乖的為我不認同的公司、主管扛起任何責任,自己的造業需要自己擔。

 

可要離職同事自己明明內心不願意付出,但又因性格去承擔,這種自尋苦惱轉為都是因我的關係,這種轉移,真的嚥不下去。

 

我自己是不太會想自尋苦惱,因選擇先苦自己,就容易因自己受苦而把問題再轉出去給別人,導致一連串的情緒勒索,徒增問題。減化問題的唯一方式,就是要讓自己輕鬆一點,自己先輕盈,才能讓周遭的人輕盈。

 

我只能儘量去承擔一些,先想讓她看能不能少一些壓力,其餘的我真的也沒辦法。其他我不預設立場了,因為關係就是這樣,該來就來,該走就走,我也不願意一直被情緒所困。

 

剛才我不爽寫了影設mail,結果得到一個可笑的結果,原來爛主管從沒要求過別人怎樣,都是自已願意的,這真的很諷刺,可事實就是如此,如果是對方願意的,為什麼還有後面的問題呢? 我真的很厭惡這類人,不論怎樣都不是他們的責任,真的很賤,想到這,還是不要成為這種賤人比較好,

 

到後來,真覺得這種工作真沒意思,公司、主管爛,我不願順從、抵抗也有一定的心裡壓力,還要去顧別人,真的很無謂,我連自己都顧不好,想顧別人,真是可笑。

 

算了,就剩最後幾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