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面試一家、今日拿到Offer、薪水再度往下跳,思量後決定去試試以增廣見聞

 

近兩天在想,面試那一家如果OK,這兩天有消息機會最大,今日下午接到通知,如果願意,下禮拜上班。

面試過程並沒細談薪資,只有在資料上填了意願的月薪區間(上下限),填了過去十年高低區間。原想,或許會是均數,可今日聽到是偏下限數字,猶豫幾秒,想過去也曾有更大的下滑,這次就先嘗試看看好了。

如果原薪資就是不起眼數字,再下滑20%也不怎麼樣就是。

會決定嘗試,主要有三個原因:

ž              *自行找工作,薪資往下跳已有心理準備,過去也曾一次跳下近30%,這次跳下約20%出頭也不是最差結果。

ž              *既然已想過不工作選項,有機會多看看,雖錢少,但自我壓力更少,去試試無妨。這次面試已有坦言,因與主管理念不合而離開現工作,隱喻透露自己行事風格,且Resume也提,我重視溝通,但不順從。

ž              *原就規劃在台北待到明年初,還有頗長時間,閒著也不全是好事,有不同工作機會,去見見世面也好。

這工作主要有兩部分,一部分是閒置資金運用,這部分是自己擅長的;另一部分是現金支出管理,這部分我不擅長,但已有同事負責,自己只要覆核,認為問題不大。

主要問題在閒置資金運用,已確定這是董事會給的壓力,就是那種帶點天真想法,不想冒風險但想賺錢。至少兩次面試已向直屬主管及總經理表示,有投資風險問題,如果想要獲取較高報酬,我是無法避免虧損風險。我表示能接受董事會的看似不合理要求,但我希望至少內部經營階層不要有那種不合理的要求。

還有,自覺就算做不長,至少可為這公司建立一些資金運用的內部架構,不會全然無貢獻才是。

另外就是人事管理要處理,聽說有2~3位同事要管,我的風格很霹靂,不知這部分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不過,如果要一起工作,如果不能相互體諒,那就沒意思,只能肯定一件事,我已比過去的我好相處不少。

蹲久,自然會習慣,工作也是這樣,不想成為既得利益者,往往就必須要蹲下。所幸,我是有運動的,深蹲等動作問題不大,如果有清暝仔,以為我蹲下就好欺負,肯定會讓這些人大吃一驚。

想再多也無用,直接去試試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