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劇還沒完結,我只走到第四季,但這種平凡人物的內心掙扎,很對我胃口。

 

小說我偏好社會寫實,戲劇也是,人往往要面對內心的許多掙扎,戲劇如此,現實更是。

沒有婚姻、小孩,與親人不親,不代表我不喜歡這類故事。

多數人生就是這樣,平凡卻處處挑戰,即便表面成功可內心卻不平靜,且我們多數連表面成功也沒,只能單純的活在屬於自己的意像空間裡,這就是我們。

唯一難以體會的是,劇中創傷症候群部分,傷害能帶給我們多長、多大影響,我無法想像,心理面問題往往難治得很。

心理問題,能不能脫困不知,可我知道,人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心理問題,不論自己願不願意承認。

我當下不會說發神經,因為人人神經多少都有問題。

我們沒法選擇出身,沒法選擇別人怎樣看我們,可只要還想活著,it is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