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主題的【守望塵世】是部好戲,思量人們可能的後續反應。

 

故事為某天,突然世界2%的人憑空消失,人們後續為此產生的各種反應。

主要面對心理問題為二,一是親友消失的打擊,二是擔心將持續發生消失的末日來臨。

故事提供幾個可能:

*相信神蹟,包含宗教(牧師)、神秘組織(救世主)等。

*相信這是神的懲罰,開始自我懲罰,如白色組織等。

*相信末日將至,隨性、虛無過生活。

*相信消失的人還存在,不停尋找方法想找回失去的人。

很多人認為結局Kevin說相信Nora的話是因為愛,我認為不是,故事中Kevin際遇太玄妙,不比Nora說得現實,有這種經歷的人自然能相信各種奇幻說法、理由。此外,若Kevin都已找了並等待Nora這麼多年,最好選擇就是相信、尋回對方,至於理由或過程是啥,沒那麼重要了,珍惜擁有的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是我,不論是失去親友,又或末日威脅,當下自己心態已成熟許多,少欲、少求,自然不會過度擔心失去,況且我早已對未來展望不樂觀,雖沒想末日,至少是亂世,或許亂世更糟,畢竟末日如果能像故事這種憑空消失,豈不單純很多,不用殘酷的自相殘殺。

故事中奇幻部分,我因理性而較難接受,其他人類該有或可能有的反應,故事陳述的十分合理,或許就是這部劇雖小眾,看過多數好評之因。

人,如果要活得像個人,最好把選擇加諸於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樣人類社會將走得更長久些,末日來臨又如何,人總歸一死,遲早要死,早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