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覺得人性真的很復古,明明早已知道政治黑暗,卻還是經常陷入那無謂的意識之爭,而運動比賽的不公也不是第一次了,還是氣憤難平。對於自己周邊的事也是一樣,對於那些認為不對的,多多少少都生氣,坦白說,明明知道這一切多數都是於事無補,我們還是要出一口氣,目的只是單純的為了出一口氣而已。

 

或許在咒罵三字經、甚至五字經後,真的要回歸平靜才行,該爭取、抗議的行動不能少,但也無須搞的好像這是大事,如果社會資源就只能針對一些被過於渲染的事情上,那多數真正應該去做的事鮮少人會去做。然後慢慢的,這個社會裡的人耳聽目染後,都流於只會打嘴泡、演戲而已,到時真的要套句俗語了,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這個社會就成了瘋傻一窩。

 

有時候要談「民粹」,必須基於民眾是否真的有研判能力,如果群眾真的是無知的,沒辦法看清真相,那只能流於二流手段的煽動、欺騙,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很多人睜眼說瞎話,說著人民是聰明的、明智的,如果是真的,那些講屁話的早就被趕下台了,有需要這些人在演戲而坐領高薪嗎?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很多政客都傾向舉辦大型活動來當作自己的政績,第一這有正當名義拿到資源,第二很多人可以藉此上下其手,第三利用活動來獲取有做事的假象,即便最後搞砸了,也可以官冕堂皇的說,為國家舉辦一些大型活動可以宣揚台灣,這樣做錯了嗎?

 

我認為錯的徹底,就是因為民眾未能辨別什麼才是做事,故多數政客後來都學會的裝腔作勢、演戲、公器私用等,而不是在意社會是否正的走向一個比較公平正義的方向,多數人流於短視,慢慢的讓少數人也不能或不敢多說什麼,我就是膽小的一群,除了少數會據以力爭外,很多數我也都是「算了」,因為自己只能「修身」而已,根本無法去撼動多數,這也算是一種群體的墮落吧(多數人盲從,而自己隱世,都是不好的)。

 

這與投機一樣,這個金融投機中乾淨的操作,自認為無涉及內線的有多少? 只因為現在多數自我說服說金融專業,就自以為真的懂得或自認能力高強吧,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追求複雜的原因就是不想讓別人輕易的看出破綻,而不是想把事情說明白,單從這點就可以把所謂的專業看的清楚了,以複雜或包裝來掩飾。在我心理,金融專業多數等同金融包裝,無謂的讓中介著剝奪過多的利益吧了,那些自認為政治專業、新聞專業的人都是同樣的思維。

 

我也好不到哪兒,對於人們走向自私,自己無能為力,多數也只能管好自己而已,怎麼辦,這就是我們存在的世界呢。

 

此外,今日投機不好,昨進0.1步,今天退0.05步,除小碎步,還步伐蹣跚。此外,今天買了不少,最近多少往下買,已經回補到今年最高持股的9成了,就看看今年剩下的30個交易日要給我怎樣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