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盡頭,市場也好,人們也罷。

 

股市還是維持那種不肯跌的態勢,最後很奮力的收在約當天最高點。自己帶著一些幸運成份,也持續的向前挺進,比較12個月前的悶,這個月至今好的不像真的。以加權指數本月上漲不到5%OTC上揚不到6%來看,自己本月至今真的蠻理想的,有著苦盡甘來的意謂。若以11~12月一起看,就會發現其實與市場表現差不多,這或許就是一種常態的證明。

 

不過也不知能夠延續多久,在市場的一天,永遠不知明天、明天而後的每一天,是好、是壞。

 

市場最喜歡傳老故事,老掉牙的「Soros炒匯」都一直沒停止過,我還報仇呢,如果Soros真的是採用其書中的思維,才沒有報仇與否的想法。投機客永遠看到的是機會與風險的交錯,看到風險便想撤退,看到機會想要前進。

 

很難回想自己剛退伍進入社會時,是否會說著不著邊際的話語。我是個例外,至少從小就對與股市有興趣,所以金融市場得發展也多少都會留意,但多數想進金融業的新鮮人,往往讓人感到是腦筋一片空白就想闖了進來,沒有分清楚學校與職場之別,很容易失望。說實在,這時候就必須說起當兵唯一的用處(優點),實在沒有比當兵更鳥的地方了(不自由,多蠻不講理),因此相較之下,外面好上太多。

 

最近幾天美國科技股開始出現疲態(費半最明顯),我想這也反映以季節性、題材性考量,這時候都不會是科技股的最佳時機。當然我不是站在持股中以傳產為主的立場,而是把想法反映成做法,今天依舊買,加的還是傳產。

 

還是有一些好消息,歐美的假期消費至今都還ok,我想這代表至少歐美不是拖油瓶,依舊維持著成熟國家基本的消費力道。這是當前我維持偏多操做的理由,當然現在的偏多,少了20052007年一大半,以這兩年持股是偏多,如果跟過去比又是偏空,故多空都存在,個人也好,股市也罷,都是成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