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放空,持續朝內部做清理、清理。

自己最大的問題,肯定是自己,所以朝向零極限的第一步,是不斷的針對自己清理、清理。

遇到厭惡或不喜歡的事,當下還是會反應,或由心至臉短暫的嫌惡,或輕聲說出些OOXX,可在氣氛過後,還是要清理一下情緒,說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等自我放下的話,清理,清理。

投機,掛了一推低接單,如果今天有機會,就湧入我懷抱吧。沒機會也無妨,這時候本來就是不上不下,錯過了不可惜,拿到了也不值得開心。可台股偏強,接近中場,一張都沒接到。

收盤,還小幅賣超,盤後掛了點單,才變成小小小小買超,損益不如OTC,同加權呈現下跌。

最近略微調整持股的過程中,短期結果不理想,現第一大持股是3Q財報後的新選擇,可從11月來分批買進後依舊吃鱉,還位居目前持股裡,未實現損失金額最大的一檔,只能說至今主要持股的眼光依舊粉差,只好繼續清理、清理,謝謝這些持股帶給我的學習。

美股尚未確定方向前,短期市場趨勢依舊朦朧,我持股在一個不會過於擔心的35%上下,等待的是短期價差機會,可最近關注的,往往都是賣掉後短期買不回來的,今天一些盤前掛、非持股的買單,大致有近半還收紅,尚無好機會。

沒機會,只好繼續清理、清理,訓練耐心,等待機會。

週五下午去看雞眼,遇到了一個少見的診所電腦當機,記得前一週因臨時開會挪移,近5點才到,那時該診所已人去樓空貌,上週五下午其實多數門診也是,只不過皮膚科卻在我約4點到時,一直停擺到近5點,才開始消化等待患者,我又是最後一個,看完後幾乎是六點(550幾),該診所最後一個看診。

當時正看著「零極限之富在工作」這書,心理不斷的自我清理,倒是沒有太多抱怨,這是一次的進步,希望能夠持續下去,把心境緩步改進到一個平靜的境界。

繼續在心理清理、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