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以來的新主管,有一個很堅定的觀念,一直想單位內的人去上課,認為這是一種好事,這完全是「證照、專業」的舊八股思想,以為那種課有用,其實十之九.九九九都是無意義的浪費錢,還讓某某研訓院賺到蓋大樓,歐買尬!

 

不過如果以其來公司1個多月以來的行為,與曾經是公務員的身份,算是恰如其份的表現,以為讓下屬去上課是一種德政,熟不知年紀大的在意的是一定是工作內容,而年輕者還搞不清楚方向,上一堆課程也沒用,多數連公司內部運作規範都不熟悉,所以這種行為就是不懂「誘因」,並給予錯誤的又因啦!

 

我想還不會去對於這種「好心」當面潑冷水,敷衍式的冷處理就好,如果要找我討論一些比較有建樹的事,我會蠻高興的,如果是這種無聊的事,或做些無意義的事,那還是不要找我,找我也是熱臉貼冷屁股而已。

 

現在最冷的是市場,波動已增加,大漲大跌的會讓持股者開始信心動搖,我想現在持有著,都還在找「堅強的理由」吧! 我知道這是市場的常態之一,故不會找理由,只是要設法讓自己的心穩住,並決定向下是否要承接。

 

我覺得太在意規範的人,往往被拘束在文字的解釋上,這種八股思維,就是成長的最大阻礙。以前引用巴菲特「體制內阻力」就是這種只展現,過於小事放大,而大事拖延,然後就是「最好無事」,公司自然病厭厭的。

 

今年開始,每次大跌都會很實在的受傷害,反正我是打算往下承接,只是暫時在這兒還沒有看到止穩,故不會是購買的主力時機,尤其進一退三的方式太危險,故這時候的進場時機很難抓,先維持慢慢買。

 

受過2/11的市場傷害後,今天的痛略少,也逐漸接受市場這種震盪的洗禮,反正損失是投機客必須學習之最主要的一堂課,遠比獲利來得重要。確實今年在盤中下跌兩百多點時,也沒有感到很鬱悶,如果沒辦法扭轉,只能接受,而且是坦然的接受。

 

有在打算少一些碎碎唸短文的分享,這部分是我在自言自語,感覺放上來意義不大。我會繼續寫,把當下一些思維保留下來,這是一種回憶的紀錄方式,哪天在回首時,至少可以由這些文字笑笑自己的中年輕狂、大言不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