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都不很好的狀態下,度過了前兩個月,我想是該放緩一下,多一些自我沈澱,少些大放厥詞,這意謂要落實簡單減少札記、閱讀文字的呈現。

 

記得5年內,鮮少像近兩個月內,感冒接連不斷,自己體會身體狀態不好確實是蠻大的心理負擔。而投機肯定是遇上瓶頸,否則也不會出現2008年以來單月損失新高紀錄,很多事情都可以坦白,尤其是投機這件事更須要,所以對於投機這件事,自己多半都是報喜不報憂。

 

在邁往另一個十位數年紀的路途中,沒有多數人正面臨的家庭問題,這是一種自我逃避,而且是沒試就閃的那一種。當然,自我看到的多數人家庭中,對於家人也常是在自我逃避,即便是家人,要赤裸裸的把內心想法展現出來,這可不會比坦胸露股簡單。

 

正在看郝明義先生的「越讀者」,也同時反思作為一個讀者該用什麼心態來繼續下去,作者善用比喻把閱讀內容對應食物,自己確認為「是也不是」,講方設法的去做一件事,目的性太強。而完全無誘因純粹喜愛,又少了前進的動力,我只看到事物反覆的在矛盾中載浮載沈的,而自己的生活何嘗不是如此?

 

看了重松清的「時光 流星休旅車」,就是以一個可以回顧過去人生轉捩點的故事,知道未來到底是幸或不幸,還是要親身體會才能知道,自己認同作者採用一種看似無奈又想掙扎的應對方式,這也會是自己可能的反應吧。

 

東野圭吾的「湖邊兇殺案」就簡單的多,把許多家庭過度在意孩子的升學狀況搬入殺人事件中,但家長為了孩子可以不惜掩滅殺人事件,且賄賂、出賣身體

。不甘的心情多少有些,這有些過於「浮誇」,太像八點檔劇情自己不喜歡。

 

一本看了一半而停了好久的「醫行天下()」趁著假日了結,自己認同中醫博大精深的一面,卻還是少了眼見為憑,也認為作者還是過於偏頗,為了凸顯中醫而太貶低西醫的價值。西方醫學是建構在實驗的基礎上,而重於短期效果,故對於身體的危害很大,這是事實,也是自己不太願意吃藥的原因,可是這種看似自殘的方法,確實也拯救了許多人的生命,故在醫學的領域上,我認為「適用」還是最重要的。當然,看了這上冊一定會對於拉筋拍打有些期待,但自己的理性都會告訴自己,還是以中庸之道處之最好。

 

看了頗受好評的「平民保險王」,印證了原先自己認為「純保險」不足的問題,我期望自己這個月可以把「純保險」增加。這本書很簡單,卻很實在,也點出那些賺取高額佣金業務的本質,與基金、投行等業務員是相同的道德問題,也是很單純的自利心作祟罷了,但人要追求清高總是會付出一些相對代價,那就是繼續看似平庸的生活下去吧,自己也一直打算這樣過下去。

 

好久沒有這麼長的好天氣,對於原先不佳的心情多少有些助益。何為之「道」,人又何以不間斷的尋尋覓覓,這正是俗世之謂由來,因為自己不能擺脫,故只能用攪和的方式繼續下去,同多數人總受到情緒面的糾纏一樣,有些不甘,卻證明了自己的存在(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sttw 的頭像
    sophisttw

    sophist 的投機、生活分享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