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不知為了什麼,時間過得很快,上午自己很汗顏,因為應了早晨6-7點的有氧老師的話,在半打瞌睡中度過,下午花很多時間與新同仁多聊聊,這種單純的溝通,可能沒啥效果(過去一年的經驗),但是我還是認為要花些時間讓彼此有機會更瞭解,只是往往都流於唱獨角戲。

 

昨天早外出開會,下午休假,這次開會還蠻有意義的,主要是有重要的議題說明,但之前因時間關係,請了新同仁參與,但其因不知狀況,也沒有好好的說明事情的重要性,這讓我下週有些事情要做,也想好如果這些新同仁還沒待滿半年前,儘量不要讓其去開會,現在的人不會說如果不瞭解,那就做好錄音筆的功能,往往都是懶於紀錄,要簡化真的要看自己是否瞭解才行。

 

這兩天的投機表現的都比指數差,我認為還是回歸均數的原因,月初一開始比較理想,後面幾天就比較壓抑,只是這兩天雖增持很小,卻還是增加,昨天歐美股市還是被債務危機擊潰,未能因美國要推振興計畫而趁勢多反彈些,我只能說依照慣例,週二放假完的台股還是青筍筍的機會高,不要相信這幾天看似還蠻強的電子股撐的住,從宏O股票的彈升,就可以明確看出來走的是「跌深反彈」。

 

近一週多因為二手網路書店有些書便宜或還蠻值得買的樣子,一個禮拜就進了約20本,雖一本平均不到百元,但是也用了快兩張小朋友,重點是自己購書上癮症蠻嚴重的,尤其一個多月來投機損益起伏較大,心理都會告訴自己沒差這些錢,更無法克制那種看到便宜就想買的衝動。

 

因這次第四台有轉播美國網球公開賽,有些時間還在早晨,因為自己比較早起,還可以看到部分的實況比賽。男網近一年蠻穩定的,從最後四強就是世界排名前四名,代表這四個人受到其他人的威脅不算太大,即便像近況不錯的TsongaFishFerrer表現也不差,但是還是威脅不到前四強。我覺得Novak Djokovic 真的變強了,主要是耐力與打法的全面性今年都到達一種顛峰的狀態,我想這也是其今年僅輸一場、退賽一場,我覺得這樣的狀態除非NadalFederer能夠發揮其顛峰的8-9成力量,否則我覺得現今球王的贏面還是比較大。

 

不過Federer打敗Tsonga的意義非凡,因為今年連輸兩次,我覺得Federer主要的問題是穩定性與體力真的大不如前,一旦遇到頑強抵抗時,往往會自亂陣腳,這點就是過了顛峰的表徵。我當然不會如賽後Tsonga接受訪問說,現在經常在Federer輸球後就會有其可能不行了的新聞,我同Tsonga一樣的想法,偉大的球員還是很可敬的,因為以Federer當前非顛峰狀態,都還是不易被擊敗,這就可以表示,或許Federer還有1-2次大滿貫獎盃的機會,我是認為這次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我我覺得今年的投機真的很難,這次的債信危機因為是「動搖國本」的事,確實比雷曼倒閉還嚴重,但沒有次債危機那樣泡沫的傷害,很多人都分辨不出雷曼倒閉只是次貸危機中一小部分(從雷曼的損失與整個次貸損失相比就可以知道),把兩個連在一起,實在是很錯誤的說法。今年如果一直陷入這個困境,要轉虧為盈的可能會大減,雖早有心理準備會成為6年以來,2008年外的第二次虧損,很無奈卻只能接受。

 

要回家過中秋了,重點不於月圓,而是在相聚,許多時候雖無法交心,至少血緣關係一直在,這就是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