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中秋節回家之際,還在當地與一網友約要看二手NB,交易當時隨意就聊了起來(但後來沒買),主要是對方表示其念博班是真的有興趣,不是只為了文憑,引起我的好奇。相談之中,我提到一年多來遇到的年輕人都令人感到失望,多數是工作態度不佳(懶、被動),又或過於迷失在內容上(這此處小小的公司都瞭解不透徹,還會認為此處內容過少,不易學習)。

 

上週還特地與目前的兩位新人提及,假日想想,設法擬一個自己想要發展的方向,要帶有時程規劃,週一提供給我。結果昨天兩位都帶了兩串蕉來,隨便講幾句可能要做什麼,沒細節、沒時程,就要呼攏我,當下心理很不高興,但還是沒有太嚴厲的講了一些為什麼要規劃的理由給他們聽,雖知道可能沒用,但還是有必要做善意的提醒。

 

我其實已有心理準備,反正很難遇到真正可以一談的對象,多數遇到的都是中國傳統教育下的「緊閉心靈」,不願意設法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就很難去做真正的溝通。當然,講真話很多時候也不會是好的溝通方式,但至少能夠獲得有用的訊息,如果連資訊缺乏、不對稱,我想彼此的距離感只會越來越多。

 

撇開這個事,反正我的態度就是,如果自己無法努力,我也不會有好的回應,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會後來有些看似乖張的行徑,雖有原因與理由,但我還是承受這種行為的一切後果。對任何人都一樣,反正我一開始就跟他們我是本質是要求嚴厲的,我的標準沒有我平常閒閒時的鬆散,話早已先講好多次,至少我不會成為偽君子就好。

 

投機最近還是很不穩定,像今天可以開高,又忽然不到一小時內直線下跌一百多點,尾盤拉上收紅,還算是一個ok的日子。已提過我認同楚狂人的看法,近期會盤整或修正,然後到1112月伺機的營造出一波選舉行情,因此今年最後的希望就在那段行情了,前面就是設法減少虧損,然後等最後若有機會,一舉轉虧為盈的期待。

 

走了上半年的投機不順,從8月開始回歸均數,今天同前幾日一般,與市場的表現差異不大。略微減少損失,但也沒有令人興奮的數字(因為主力持股沒表態)。但老實說在不穩定盤能與不要被市場兩面巴就很值得高興了,所以我至少最近少了投機帶給了些許心理壓力。

 

運彩那件事,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國人那種想藏匿壞事的惡習從沒消退,這也不算重大的損失,就要扯謊到後來讓事情變成重大後,才道歉又有何用。很像男人偷吃,一開始多數打死不認,後來藉口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還不是於事無補。但犯罪者卻輕言這是為了要報復,讓我更證實了當前年輕人的道德觀真的日益下滑,不被認同就離開,不是設法捅一個蔞子,然後兩敗俱傷。所以我內心對於年輕人會更小心,因為這些人很容易做出這類的七傷拳舉動,缺乏理性思考。

 

每每選舉都看到候選人一直要開政策支票,這都是擺明的政客行為,所以既厭惡馬,也討厭鷹,叫做魚的更不用說了,我還真的認同新聞報的那個沒有身份的遊民,沒有身份還比較好,何必要有個身分來叨擾。

 

期望自己未來有幸,多多看到的是人類的光輝面,不要如同現在,平常的日子中,看到的多是小惡或私心,鮮少看到小善或好意,我也想近朱者赤,不想同社會一般近墨者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