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不同,就是日常生活,見眾生相,亦是學習。

 

 

住在分租公寓裡,最好的一點是,對眾生相有親身接觸。除日常的懶惰、骯髒,還會有偶爾的瘋狂大聲,對大門之鐵門關不關這件事發狂,這是一種難得體會,人有多不同、多怪異,往往要親身接觸才能得知。

 

工作亦是,尚未發掘工作價值前,工作中有個附加價值就是,能看到不少人類的自私。

 

多見不怪,見聞往往從身邊人事物累積起。

 

投機仍是風雨欲來貌,持股率還有調整空間,會在下週試圖減持,目標先放在30%內。

 

今年下半年以來,最大的改變是外食增加,變動率超過100%,不知好壞,但懶惰再明顯不過。

 

經過約兩週外部檢查,部門主管被賦予監察任務,上週他偶而透露出壓力很大,自己只能笑笑以對,這只求無過的任務,我也幫不上什麼忙。如果交給我,肯定是應付以對,無權亦無責,我不會膨脹自我,也不想對沒興趣或自認無謂之事,多所著墨。

 

即便在外部監察的看似忙碌中,依然故我的生活著,該投機就投機,該看書就看書,該回答問題就回答問題。

 

週六接到一個同學10月結婚通知,有點意外,不過因他在最近一次讓我意外收到超過10年的代包禮金,實在沒有理由拒絕,這年紀結婚,也是值得鼓勵、恭喜啦。

 

閱讀仍是最佳伙伴,只要讀到不差的書,心竟多少都能恢復平靜,說是被療癒亦不為過。唯一缺點就是購書狂完全沒有收斂,今年自己須考慮對書斷捨離,多到都快把自己淹沒,實在太超過了!

 

今天看漫畫「羅馬浴場」第一集,真的蠻有趣的,有興趣把剩下幾本入手來娛樂、娛樂。

 

下一本令我愉悅的書,趕快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