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假期回家1個半天,今天還是回到台北參加例行的健身課程,老姐說我這樣嚴守每週3-4次的運動有些變態,自己不以為然,運動除了既有的體能好處外,另有訓練紀律上的附加價值,這點是避免被懶惰習性主宰的一個很重要的自我訓練。

 

另外,與家人討論的勤儉一事,老姐說可能是我這類節省的人,看到錢的累積會開心,才會對於用錢斤斤計較。我沒有打算扯到是非問題,不過我對她強調一個重點,節省的歷程多半沒有開心,得到的是安心,花費的開心程度遠大於為了省一些錢的猶豫再三,很多人沒能夠去思考事情往往都有好與壞的兩面,在累積金錢的同時,多半是犧牲開心的。

 

看到綿羊譯者(日本小說最好的翻譯) FB ,介紹到三采出版正在販賣回頭書,我也寫信跟綿羊要了員工姓名,在回家當日的週五晚上,一次就買了 26本書,還不到兩張小朋友的花費,夠誇張吧,自己也這樣認為。不過沒打算停止看書與買書是確定的,因為閱讀已經是當前自己生活的重心,沒移轉前就是維持。當然我還是貪小便宜啦,往往只要價格夠便宜,多半都會買進來,反正可以在網路上用低於5折價格分享給其他網友,這其實也是一種好活動的推廣。認識我的人,一定曾收過我送書,或大力推薦閱讀的好處,很想多創造一些嗜書癮君子,喜歡閱讀的人,多數都會有比較深刻的人生體會,只要看的書夠廣、夠多的話。

 

週六上午有看美國職棒季後賽,一場賽揚投手哈勒戴與卡本特的對決,雖最後卡本特完封勝,卻不會掩蓋哈勒戴的好投,我認為哈勒戴是繼Maddux後最好的右投手,以這幾年進入顛峰狀態來預期,生涯至少有250勝的實力(Now  34187勝),或許還可能逼近300勝。即便其第一局的致命困擾是個問題,不過其自信心與投球的穩定度真的很好。卡本特也很值得佩服,受傷後的復出依舊是一尾活龍,可惜已36歲,要有更輝煌的紀錄機率低了些。談到投手一定要提到洋基的塞胖,他可是當前大聯盟最強左投,而且才30歲生涯已超過170勝,比哈勒戴更有機會創造現役投手最高的生涯勝投數,不過塞胖穩定度明顯比哈勒戴差些,未來幾年會有更多考驗才是。

 

最近進了不少新書,正在看大澤在昌的直木賞作品「無形人間」,相較總幹事不太喜歡冷硬派作品,我倒是對於冷硬派的接受程度比較高。剛看沒多久而且是在回家期間,心都還沒找回來,談不上喜不喜歡,不過一開始提到台灣是主要毒品供應地,總是有點不是滋味,這作品是在1993年寫的,這時候真的是這種情況嗎? 記得當時年紀小,沒有對社會新聞有太多印象。

 

台北天氣明顯較差,綿綿細雨下下停停,還是擋不住要出去的心,下午又逛了二手書店,依舊有所斬獲,明天還要去拿網路書店買的二手書,才不過兩三天,書就增加30多本,可以預期自己堆積的書只會日漸增高,很難看到消退,我接受書痴的自己。

 

最近有看一點台灣的偶像劇,譬如「小資女孩向前衝」,可能是對於女主角節省的那一面產生了共鳴。另歌唱比賽也一直多少有在看,這是要填充一下愛唱歌的心,總覺得自己還蠻常看電視節目的。不過因有室友要搬走,未來可能會停止看第四台,沒能分攤,不可能只有自己付費還要收視。多數的租屋室友少有好公德心,從公共的浴廁日益髒亂可以得知,人往往都自掃門前雪,有的更扯連門前雪都懶得動。

 

期望明天能夠把落後的閱讀進度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