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跟主管提及,從股東行為就可以得知,其是否還會無止境的付出,而一旦其不願出錢了(或出那種九牛幾毛),那代表真的賠怕了,這時候員工應該要有所醒悟才行。要改變公司還是要內部員工願意付出,只想依靠富爸爸,這種沒血緣的關係不靠譜呀。原先是不能說的秘密,不過公開資訊站都揭露了,也沒什麼不能說的才是,出的錢如果只有最低需求的20~30%,能夠期待股東什麼?

 

因此我對主管說,我開始會對一些事情提出建議或批評了,儘管可能丟了飯碗,還是要做一些努力,總不能任由那些爛人搞垮公司,還在台面上講得頭頭是道的,根本是肥貓或爛貓一群。如果這訊息都不能讓哪些高階主管負起相關的責任,該實事求是的去做些改革,只會沈默無言或打些無謂的嘴泡,那本來就該離開,求仁得仁也沒什麼不好。

 

當然,對於新同仁的要求持續,不能因為公司出了問題,就認為這點小錢算什麼,因此我還是半逼迫主管要去要求,不然我就什麼都不管,反正無權救無責,這是我的基本態度。

 

市場基本上還是有機會的,台股的低量,歐美股市仍無大幅修正前,我都是維持樂觀的,當然比較不好的是,現在看不到市場的主流,這會讓反彈走的比較不順,下一週應該是關鍵,就是本波是否真的有機會的決定點,設法在低量中找到一些主流,然後讓主流去帶出量能出來。

 

這兩天有著秋老虎的感覺,可惜看氣象預測下週二就要轉壞,天氣如同市場一樣多變,這就是一種常態。自己能做的,往往就是先想一套,然後預備一套,接下來就是等待了。週五還阻止主管想要去冒險,做風控的竟然想要去提供市場看法,這不啻提供對手打擊的弱點,何況短期市場看法往往錯的機率很高,而長期的市場看法又帶不動別人的興趣,只是想要展現自己部門有在做事(與我有在做事差不多了),這種動作太冒進,因為主事者並非雍容大量之人。

 

假日是運動的密集時間,看到有些消失許久的人又出現,但明顯的體力轉差,這就是為什麼要堅持的原因,因為一旦沒力,只會讓繼續來的動力降低,我只要一個禮拜去的次數明顯減少,慢慢的就會感受體力的不支,唉!人只能用毅力來克服懶散。

 

最近多多少少都有在看偶像劇,算是即將沒有第四台前的回味吧,最近「小資女孩」、「我可能不會」這兩部還蠻有趣的,前者比較搞笑,後者是探討男女之間有無深厚的純友誼這件事。人生如戲,看別人演也算是一種笑看人生的表徵,如果不要只追求情感抒發,多一點人性考量的話。

 

鬆緊之間,往往沒有一個明顯分界,只能選擇、面對及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