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料到,台股能夠強的這樣,我沒有更動轉為中性的想法,但是還是很佩服這種走勢。除了佩服外,也很感謝這種行情,部位沒啥動,損益也同指數小小滑落一下,不過即便超過-150,自己也沒有跌比指數多,財報效應暫時能夠讓自己護身。

 

希臘就是政客與不負責任的人民之集合,政客怕背罵名,把責任推給公投。而人民連必要的犧牲都不肯(消減財政支出的要求),這種民眾最後管他去死!  如果公投沒過,最好就是讓希臘退出歐元區,看看其政府印鈔票會不會有辦法起死回生,破產後如果還是這樣「要吃不勤賺」,就讓這文明古國在自由經濟下,自然的淘汰好了,重新回到新興市場的動盪局面。

 

每每在投機損失時,就會想到工作的好處。2008年靠工作收入,約略填補了投機上的損失。今年一度在89月很糟時,幾個月工作收入都填不了投機的洞,但隨著10月市場反彈,又看到資產恢復正成長的態勢,也就是工作收入扣除費用後,還足以填補投機的損失,讓資產能夠開始恢復上升的趨勢。我把自己的資產用「隨漲抗跌」的方式在運作,只要每次市場修正後,能夠在工作收入與損失回沖的助益下,再次過了高點即可。

 

肯定坐在一個逐漸沈溺的公司裡,只能說做好自己的事即可,雖偶而會被別單位同事那種爛處事方式,有些發火,但是這也是無能為力的,我明明已沒有而立之前那種雄心,但還是很難接受不負責任的做事方式,也因此才容不下同部門新同事的行徑。但是主管很難給我什麼助力,我想只能這樣下去,我還是著重在副業投機,與知識的擴展上(主要是靠閱讀),把工作當做一種坐檯,靠時間在賺錢。

 

台股可不要勇1-2天,我並沒用悲觀,所以降到這裡還是有著一定的攻擊力,還是可以在市場上攻8千時,趁機尋找轉虧為盈的契機。我今年的目標只有少虧,能不虧最好,若賺都是撿到的,市場勇就伺機往上賣一些,市場回落現在也有空間做些回補,最好是來區間整理啦,我很想趁水摸魚的,在指數不太前進下,還是可以做做小區間,慢慢的把損失蠶食回來。

 

連幾天都在半昏迷中閱讀,這點有些沮喪,但這沒法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