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加權指數很強,維持在高點,但自己的表現比較像OTC,與加權指數產生了背離。從10/27波段高點以來,OTC指數已跌了約3.5%,如果從10/28自己見本波高點以來,連續三天下跌(含今日)以持股來計算也跌了近3%,我可能是這波財報公佈後的受害者,連續幾天都有持股被修理,今天又比昨天跌得更嚴重。

 

遇到了,沒辦法只好開始進行持股調整,今天受創的股票砍不太下手,但也開始整理持股,把持股檔數減少,並開始做減持動作。說要硬拼是玩笑話,我整體還是準備撤退,把持股標的降低有助於讓撤退時順暢些,目的是把戰線縮小。

 

近期台股被外資盤所影響,所以會呈現很兩極的表現,部分個股因外資關係,會走的比預期強,但這些標的我不會想參與。這後8200點的操作我是徹底失敗,現在除了整頓持股外,就是期待能有機會讓自己那些受重創的股票有機會略微好轉下減持,然後把今年操作做個大致Ending(降到只剩玩票性質的持股)。

 

現在是在修正投機,我原先一直認為持股不會太投機,但顯然我錯了,也被紮實的重擊到。修正投機是台股中最恐怖的一段,舉個例如佳X琪,連續10天重挫股價已經腰斬,真是恐怖喔! 而股價在近7個交易日(10/25~11/2)下跌超過10%已約100檔,僅本週兩日下跌超過10%的也接近50檔(這兩天合計下跌檔數約400檔)。

 

截至今天,約有半數的股票(六百多檔)是YTD是上揚的,也有半數YTD是下跌的,這是一個很弔詭的年度,如果選錯標的今年可是會很難堪(尤其是電子股)。我從9月中旬以來開始選錯了邊,之前還能夠用傳產來平衡,現在以電子股為為主體,又沒有那種股王可以護身,真的很慘,我只能說這種「押不對人」的痛苦自己深深的體會著,也開始付出了代價。

 

自己就是在做不順時,ccp3習中的很在哪天的下跌這樣的無抵抗力,這是過去較少出現的,逐漸轉換持股內容,讓持股中的波動性增高,才會對於這幾天的下跌這樣的無抵抗力,這是過去較少出現的。我想這就是不願意「做不順,少做」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事後反省起來就會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卻沒把握下一次一定不會再犯。

 

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還是比不知道好,因此我還是一個「後知後覺」的投機者,未來要學習的路還長的很,很可能一輩子都必須不斷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