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值得自我嘲諷一下,雖上週五知道財報不理想,但我也還不認為今天持股會表現這麼差,只買到一家3Q虧的公司,今天卻有跌超過5%(股價15塊多,3Q獲利+0.38,1-3Q 為+1.38),兩檔跌超過4%(3Q幾乎沒賺),還有跌1~3%不等的股票數檔,真的有需要這麼激烈的反應嗎?

 

所以今天除短暫開盤幾十分鐘,全天都陷入虧損,收盤也跌的頗重,真是活該,就是不會買上漲的,一堆爛持股漲了近百點沒份,還慘兮兮。今天略微增加持股,自己認為沒理由,可是市場就是給了我一個爛答案,所以我不服氣的做了抗議動作(加碼)。

 

當然今天是認輸的,很像拿了一副牌,滿手弱牌,總不能厚顏的去想自圓其說,就是去面對。會先調整一下持股,但上週想的大撤退還是沒有改變,我會短期在持股疲弱時增持,那都是短期意義,中長期看保守是很篤定的。今天把約2~30%錢做了一個月定存,就是這個想法的落實,這禮拜應該還會在定存一些,目標讓超過40%的錢被穩定的鎖在低利的定存上。

 

今天這種遜表現很難不會有一些不愉快,但日子還是要過,晚上好好在健身課程對空氣拳打腳踢中發洩一番。連續兩天都表現的很差,真的有些失落,自己摸摸鼻子認了,還能說什麼呢?自己就是慘兮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