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包含預估攤提費用,自評已涵蓋超過90~95%

 

 

離前一個做日記帳時光,已超過十年,不能依十年前印象來當作當下支出研判基礎,要實際了解當前支出,最好方式就是動手統計,有第一個月結果。

 

分類與統計佔比如下:

 

(非必須)

其他

無現金

攤銷

2018/10 占比

12.2%

8.5%

0.9%

49.6%

0.3%

10.9%

0.0%

15.1%

2.5%

 

非必須食,主要是聚餐、非食物類飲料等,主軸是聚餐。

 

其他,主要是各項月度例行支付,如給家裡一點意思意思、月健身費、電信費、網路費、健保費等。

>>我沒估計國民年金費用,主要是不想繳,但家裡人有想要強迫我繳,真是OOXX。

 

育,主要是買書、咖啡店支出,上月買書仍達2~3張小朋友。

 

比重最高為住宿方面,主要受去年更動租處影響,預估會一直佔比高達五成上下。

 

不出意料,一般食物支出佔比不高,主要是我對吃不講究,絕大多數自我料裡三餐,加上不講究食材,每日有啥便宜就吃啥的方式過活,所以這佔比算是如預期的低。

 

但我絕對不是單吃泡麵、開水白麵包過活,這月還嘗試的滷牛腱、雞肉等,或許會因無業,多少增進一些基礎廚藝,不可能更精進,因我實在沒想要多工、耗時去準備三餐,呵呵。

 

大概會至少維持一季度統計,一季度結果會更能反映平均月結果,不過十月結果應也大致是無一次性大額支出下,一般月份的正常支出現況。

 

除了住宿費增加,其他部分大致上5~10年間沒明顯大幅變動,自己還真是有一定的消費僵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