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求低成本問題,很可能製造一堆沒用垃圾,自己該開始減少買這類垃圾。

 

 

前周單車鎖頭壞了,因去年在蝦皮買個大陸製、很便宜的車鎖備用,還想囤積偶而也能發揮效果,沒想到這備胎車鎖用一週就掛點,差點連鑰匙都插不進去,充分展現粗糙爛製特色。

 

昨天到大賣場一看,單車鎖比印象貴多了,不知是近1~2年有漲價,還是那中國製幾十塊爛貨留給我的定錨效應太強,買一個看起來一般般單車鎖就要299

 

記起這句話不完全正確,卻常發揮效力的話,【省錢就花時間,花錢就省時間】。

 

上周起,開始在外出看書時帶著筆記,上面有這句話:克服障礙最理想方式,就是以不同方式應對

 

也該為投機做些改變,今年至此,得到二二六六的虧損結果,重看著【華爾街幽靈】,說著交易規則一

只持有正確的倉位。說明在市場證明正確前,已建立倉位必須不斷減少和清除,心理想著,要落實這規則,須在一開始建立部位時,就要想好不如預期的標準,並於不如預期果決出場。

 

只有落實規則一,才能進行規則二對已證明正確的倉位進行加碼,以追求獲利

 

審視現持股,超過七八成都違反規則一,沒能於不如預期時,快速的果斷出場。

 

會提到規則一或二,主要是自己仍為投機者,非價值投資者,後者並不適用這類交易法則。

 

追求投機進步,去瓶頸,就該先穩住投機,再轉入價值投資。要多久時間?? 未知,但近期要先度過市場修正考驗先,才能往下走,下周依舊充滿考驗。

 

近日看了本有趣的書,【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看得又好笑、又帶點淡淡的無奈,人類就是這般,有更多選擇時,往往最得不到的就是快樂,紐約上東區貴婦也有許多煩惱。

 

如果能度過近期的投機修正,自我調整亦開始進行,下ㄧ步就是要追求【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這類修養,當下會調整原先的追求無為,先能做到少為再說,不該好高騖遠。

 

當下生活,除白天多許多虛混,整體步調與往日變化不大。沒啥不適應,不讓心智轉差,閒散日子也無不可,誰說人一定要依世俗觀點活著,如果非如此不可,就去追求柏金包吧。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