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晚上訂不到位置,又礙於餐券的到期將至,訂了中午,全家人在姊姊請了整天,我請了半天加半小時(為了通勤才能準時在十二點前到達),週五中午全家人準時的出現在信義誠品的六樓。

 

週五的中午,六樓的幾間餐廳都有半滿一上的生意,而我們吃的這間最好,至少有九成滿,老姐不禁說了好像大家都不用上班的樣子,後來閒聊也認同這可能是業務工作或蹺班或閒閒一族的緣故,反正不論時間經濟的來源為何,刺激經濟發展的結果是明確的,同現在百貨週年慶般,上班日也一樣大排長龍,完全沒有不景氣的跡象。

 

「吃好」已經成為多數人一種不可獲缺的行為,或許還可能成為一種「半必需品」,用以慰勞工作的一個堅強或為了某些事的勞心或勞力,補償心理是物質享受的理由。

 

原老姐說要去看旅展,但因為門票200被家裡勤儉代表的老媽與我否決,就略微在飯後閒逛了誠品,當作促進消化的散步。而家人說要去泡湯,我原無意同往,後禁不住老媽的請求,就說讓我騎單車回租處,然後在一同出發。結果出了個烏龍,家人停車在市府停車場,卻找不到車子停在哪,使我騎單車還比開車快了15-20分鐘,我都趁此空檔更新的週五的收盤,還納悶為什麼還沒到?

 

週五台股還是偏弱勢的,自己的投機更弱,11點多離開公司前,自己投機表現更差,收盤略好些,還是大幅的落後指數,我想容易在抗跌後抗漲,一直是自己的常態。

 

泡湯有些掃興,主要是有著幾個老伯大聲嚷嚷的罵著國民黨,理由十分牽強,很討厭這種情緒化的愚民,也是這樣台灣才會不停向下沈淪。如果一直陷入藍綠、省級之分,而不是設法讓自己有合理的判斷力,我想永遠被政客與糟糕的新聞媒體牽著走。一度聽的心裡很不爽,想說投國民黨都比過於蠱動民眾的民進黨好,但後來還是想回歸自己對政治冷漠的心,我沒有能力在拉屎與撒尿之間,分別出之間的差異。

 

泡湯後已進入晚上,為了停車而多了許多走路,也在石牌路夜市略微吃了個簡單的晚餐,已達8-9點,老媽又勸說自己是否要同車回家,我上週才回去,所以還是算了,要在家裡閒晃也頗無聊,而勉強家人與自己到café坐坐也不是家人的興趣,所以還是保持定期回家即可,況且週六還要去運動,因週日健身中心有教練的集訓而很多課程都停止了。

 

明明受歐債影響最深的是歐美國家,但週五回租處一看,歐美股市卻大漲,對比僅在南歐諸國曝險不到NT$300億的台灣,股市走的病厭厭,明顯感受出資金撤回歐美的行動,短期的股市受到資金的影響很深,才會讓很多小股票狂漲狂跌。

 

經常回顧一天,往往都是平淡的過程,多數人生不可能如同濃縮成幾百頁的書一樣,把精彩、有趣的橋段呈現出來。每天能夠拿出的多是平淡的家常菜,或許因此才會對別人的人生(書)感興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