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今天自己投機表現的很不理想,蠻大幅度的落後指數,不過我選擇「拼了」,原先就要做選前,而如果以經過整理的角度來看,現在又是選前最佳時刻,所以即便已7500,還是做了比較明顯的加碼,恢復近月的持股高點。

 

有時候不知法人大買一些自己不認為業績或獲利多好標的之真正理由,不過把市場氣氛帶好就對了,因此只要能夠輪動向上,只有漲多與漲少之別,一直對於未來有很深的不確定性,只好做把握當下的事,押台股這落後補漲的機會。

 

上週還看了「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這本書,這是美國教師把其教導學生的文學講義邊修而成,適合「重度」閱讀者,即便向我的閱讀量,還是可以從很多地方發現自己的不足,畢竟以文學的角度看小說,會有很多不同的切入點與聯想,但這些像用歸納法得到的結果,也並非萬用丹,很多時候還是要靠讀者自行體會,而讀者當下的身心狀況當然也很重要(這是在說我自己,經常精神不濟)。要能夠比較通曉一些文學的寫作風格,很多基礎的底子都是關鍵,如讀過聖經、莎士比亞、希臘羅馬神話與戲劇等,然後就是要很廣泛的閱讀。我自認還不足以通曉,目的也不在與此,我只想要體驗人生,並非要想要看穿作者的伎倆,自覺有意思才重要,故很多地方不會如同書中的說明去做。總幹事常用失落、追尋、救贖等方式來說明對於小說的看法,我倒是沒有要這樣看小說,這也是我也適應冷硬派推理小說的原因,不過如果能夠用一些追尋、救贖或前人影子的思維來看小說,應該也會變得很有意思,這與投機要回顧歷史是相同道理,差異只在投機的歷史短且少,而文學的歷史長的嚇人,而且需要或值得一讀的書是汗牛充棟呀。喜歡讀小說的人看這本書,一定會有收穫的,畢竟這是一本指引類的書籍,有著地圖般的效用。

 

現在日子過得很快,有點雷同與相似的滾動前進,一會閱讀落後了些,一會運動有些力不從心,還有經常性的投機挑戰,與者許許多多的小事所構成(打打蚊子、看看Federer休息後比較恢復水準連拿兩個ATP冠軍、看看電視等),我只想過一天是一天,其實這就是我的追尋之旅,有時候會嘗試,有些事情還不敢,進退之間與猶豫、徬徨之間,時間經過了,忽然已達人生的半載,想到這常默然的說不出口。

 

或許自己還有如同剛看的「天生就會跑」中作者或那看似野人之追尋之心,能夠針對一兩項自己願意付出的事情不求回報的付出。不過肯定不是投機,因為我並不喜歡錢的負面魔力,那種扭曲的力量太可怕了,我只想脫離這種束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