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如何定位這本書,因為作者試圖用報導文學的方式,告訴讀者我們人類天生就會跑。

 

在科學的思維下,我會認為要拋開這種當前多數人的思維,穿上好的跑鞋,不要待給腳丫太多壓力的現在觀念,真的很不容易。不過,看過作者去採訪看似原始卻有點不可思議的塔拉烏馬拉人,又看到那穿著簡易涼鞋的少數民族,卻能夠愉快、輕鬆的跑步,這打動了我。

 

還沒能夠找到學習書中倡導的那種自然、輕鬆的跑步,我還是會試圖去追尋這種自然,先從心情愉悅開始,然後才會逐步從鞋子、飲食擴散,我也希望能夠在某一天盡情的跑,往原始、自然的過往後退。

 

書中提到與介紹很多當代的著名跑者,我卻一點都不認識,不過多少可以瞭解許多喜歡跑步的人,那種熱忱與單純,如果能夠很純粹、不求回報的喜歡一件事,我想這就是幸福。

 

生活取決與對自己的期望,為什麼能夠持續的閱讀,少了期望的壓力,才能夠不斷的前進,否則勝敗之心很難不會竄起成為一種生活的阻力。最近對於運動也有這樣的思維,我動、我存在,但沒有太多勉強,學習如何能夠平穩的持續,有時候觀察、欣賞別人的認真,其實就是一種活著的感覺。

 

作者除了真實的採訪,也用了很多學理、研究來說明人類的天生會跑,看起來蠻有道理的呢。想要瞭解跑步,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好書,多少能夠提振一下人原有的熱誠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