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8點多一些就等著搭公務車,去參加主管機關的質詢會議。覺得蠻好笑的,因為怕遲到所以都提早到,可是對方說不能先到會議室等候,所以一行11人都只能在大廳站著等候,真是超沒為人著精神(死公務員心態)。

這次有要求會計師前往,而且對方一開始給個軟釘子,說沒想到我們這麼大陣仗,如果早處理,就不要這樣一直無謂的往返。另一個高招是,就不讓我們報告,直接攻擊會計師,而且順利的攻克,會計師答得支支吾吾,沒能夠說服對方,當然我們很難插上嘴,因為這件事的衡量標準是會計準則。

雖蠻佩服對方策略使用得當,卻不認同對方把CDO視為一般債券處理,CDO雖稱是結構債券,其實本質並非投資在一般債券上,對方咬著要我們針對利息減少部分認列減損,這點我本人是不能認同的,因為CDO原來就不是固定利率,既然非固定利率哪有需要針對利息少收去認列減損,真的很好笑。

我因為職位太低,所以不好發言,否則我一直想坦白從寬,先把一些因果講清楚,這樣至少能否減少雙方的資訊不對稱,至於評估上有問題,這點我不否認,因為好笑的是做評估的竟然沒收到相關資料,我也是因為主管機關要求才斷斷續續看到一些細部資料,真的對於原負責單位很厭惡,不負責任的單位。

人說打蛇打七吋,這次對方主打會計師,也逼迫會計師認同就範,因為這件事是會計問題,所以會計師一就範,公司內部當然沒有多少話可說。這樣也好,該偶而被修理、修理,這種經驗還不錯。

開會回來就是一堆爛事,試算等等,我通常的原則不會改變,太離譜的數字我不會去做的,領這種薪水沒必要淌渾水,設法維持自己清清白白的最要緊,試問,想要理直氣壯的前提就是,不能做違心之論,可以做錯認錯,但不能明知錯而闖之。

今天沒空顧投機,雖在起床時有下一些低價買單,可後來回到公司一看沒持續重挫,所以也無成交。只有中午略微做了 一兩 筆交易,今天收盤表現不好,收了個小小小紅。

如果擔心調查而造成未來投機市場更加冷清,我倒是沒這麼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