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休假期剛好遇到聖誕節,不過自己卻沒有與平時有什麼不同,節日就是想要賦予意義的人,會重視的事,對於孤家寡人、行為乖張的自己而言,每天都可以是假日,每天也可能都是「如常」。

 

這個假日閱讀進度有回溫,除「夜行觀覽車」,還有「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之前看了部分)、「無限的網:草間彌生自傳」、「我們的無可救藥」等,其中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是一本動機頗有新意的書,就是走動式的去敲那些豪宅的門,問主人如何致富的。當然閉門羹吃不完,還有很多言不及意,不過依舊有些願意分享的人士,其歸納的幾個重點如「保持敏銳的觀察力、沒有運氣這回事、保持熱情、審慎評估風險、謙遜及低調」等,都是老生常談的內容,不過我想書中一些舉例還是有些幫助,至少在我看來運氣還是十足的重要,創業、不動產投資是最多人選擇的致富方式,可是這這是過去式,還是進行式?

 

草間彌生那本可以不用浪費時間了,因為我覺得即便其號稱是重要的藝術家,我覺得不過是一個過於賣弄宣傳手法的人,而且其個人的想法多數不可學習,明明說厭惡性,卻去推動性開放,一身的矛盾,好聽是難懂、多元,實際話就是有些瘋癲,難怪說藝術家性格多半有些不可度量,蠻多的成分應是瘋狂吧。

 

「我們的無可救藥」是江戶川亂步得獎作品,年歲已與自己相近了,是蠻流暢又帶點社會議題的本格推理作品,可能是看得快,一時沒有想到要怎樣寫,不過是值得一看啦,至少對於那些標新立異的年輕人與社會價值觀的對立,有些探討及啟發,不過最後還是用了一個自己不認為合理的方式交代謎底,這可能是為了故事性而犧牲了合理性吧。

 

這兩天都有去運動,這點蠻好的,雖今天早上偶有陽光只能透過健身中心的玻璃看到,但是在屋內留著汗水,腦袋輕鬆、無慮,還是一件很棒的事,不過說無慮是一種大概,因為也會對於有些人限制了自己的活動範圍,又自己一些身體狀況有些思緒上的起伏,不過都是很輕微的波動,很像船過水無痕吧。

 

還剩下晚上了,希望能夠多少帶些閱讀的進度,而近期市場回穩,看來這個年因為後面幾天的一些反彈,不會像之前破底時令人難受,這樣多少足以欣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