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除了看完一本「駭客迷宮」外,蠻多時間花在想把電視劇「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看完。

 

書有些意思,主要對於一些駭客可能的取得資訊方式,多少有些認知上的收穫,而且其故事蠻緊湊的,算是一個頗精彩的娛樂故事。而電視劇其實不難看,只不過想早些看完的心,讓後面幾集有些跳躍,我可能後來會想寫一些關於看電視劇的心得,總覺得一些手法在很多劇情中都似曾相識,不過多看一些比較能夠加強這種印象。

 

上週日是個運動過多的日子,雖中午參加公司尾牙,但早上也運動了兩堂課。而下午參加了健行造勢(公司有給走路工),從市政府走到總統府前,原以為沒有很長,不知是否早上已經運動,走起來還蠻累的,晚上六點多回到住處,東摸西摸、吃個晚餐,然後想稍稍休息一下,結果一睡就到半夜了,然後乾脆繼續睡,就到了今天早上。原先的7點有氧課程,一度遲疑了一下,因為起床時多少有些疲憊感,但是想想還是拼下去,所以從昨天早上到今天早上這整整的一天,真的有些運動過度,雖睡的時間也大概也創了近期的紀錄。

 

昨天有業務趁尾牙想放炮,結果只有放了個空包彈,就是藉酒意說了「大家都不敢講」的這類的話,然後哭著說對不起一些同仁,最後被勸下來了。她說得很正確,這公司的確是「99.99%」不敢講,連我一整年也才在會議中指出別人的問題一次,還因此被關切。不過我已打算,不論工作能維持多久,我開始不太甩那些我認為的爛人,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如果別人不爽,那頂多叫我走路。

 

整天在設法把一週的例行工作,於一天內完成,終於在6點多一些,把初步的內容完成。我習慣就是,如果遲早都要做,那早做早好,剩下的時間都是自己的,這就是一種換來的自由。

 

今天也因為要擠看看能否在一天內把事情做完,投機只有在中午吃飯與收盤後略看了一下,蠻不好的,雖沒有OTC跌得多,但也介於TWSEOTC之間的跌幅。最近指數還是被護住,個股雖有輪動,但看起來沒輪到自己的主要持股,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希望晚上能夠多看一些,彌補一下上週的閱讀進度遲緩,只有閱讀的時候,多少腦袋還有在動,現在的工作比較像無腦的作業,所以要用閱讀來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