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雖沒上班,可是窩在寢室內,除了看盤、看看電視劇等,盡幹一些沒啥營養的事,如果說我是在沈潛,學習「無所事事的生活藝術」,這樣聽起來有沒有很鬼扯。

 

昨天下午是近幾年來第二次去上BLG的課,這是入門課,我還是覺得講師沒有用一些具體的例子來說明,如果不是原先就有一定熟悉程度的,往往容易跟不上。當然很多人是無心啦,譬如我隔壁的年輕小夥子,多數時間都盯著他的手機,我想這是在混時間。不過因為多數公司BLG都是買幾台而已,不可能真的使用BLG來觀察市場變化,因此我主要的目的是去爭取使用時間,避免想要在公司 Ttry,可是要佔用幾個小時也不太方便,而且那地方還會成為投資單位年輕同仁的聊天室,前天下午原先想要去try,結果做三個人在那聊天。

  我還是打算會再去上幾堂不一樣內容的課程,可以吃吃喝喝頗為輕鬆,何樂而不為。另,我有暫時達到自己的目的,也算有些交代,可不單純去休閒而已。

 

投機要不是今天反彈,已經連四黑了,這個盤雖還是一直有創高的股票,但是出現了兩個敗象,第一是整體市場量縮價跌,短期頭部儼然成行,第二很多上漲的理由並不踏實,例如去年賺1塊多的股票,說要配現金兩塊多,就漲了兩天停板,過度的炒作高值利率概念。當然很多法人高持股的還沒死,近期還是有少數呆呆向前衝(沒參與的,或下車的,只能傻傻的看著它衝)。

 

說要再入手 Ipad來玩玩,也真的以6張小朋友入手最舊型的ipad1 16G wifi only,帶出門兩次,覺得想用於投機用(網路交易或資料查詢),真的不上手或不能用,而其用於單純的娛樂(如看網路電視、影片、遊戲等),爽度確實不差,可是每每一個晚上都耗在它上面,內心的罪惡感實在不低,所以我又沒幾天把它給賣了,因為入手便宜,沒有花到錢,算是另一場美麗的誤會啦(去年底也曾入手幾天,是第一場)。

 

看「千山暮雪」也已達20集,雖故事內的因恨生愛,與因失去而戀戀不忘等情節,也是連續劇的老梗,不過不知為何,這部看起就沒有這麼厭煩,可能是我對於故事內一些人的勾心鬥角,有些興趣吧。否則也沒有美女,我又不好帥哥,而老戲骨張晨光、劉雪華也都是很熟悉的面孔,沒有太多的新鮮感,因此重點可能在於,到底「黑白、陰陽、好壞、愛恨」等事物的一體兩面,如何能夠左右的人的行為,想到了張學友的一首歌,「有愛就有恨,或多或少…..」。

 

這個月雖在 Jobs傳花上一些時間,但截至今的閱讀進度,可能是近幾個月最差的,部分是多看了些電視劇,與拿了ipad多了些娛樂之故,主要還是自己心沒有靜下來,最近有想到自己投機之動不如靜,雖說是有些打發無聊之用,但是卻因此分心不少。

 

人真的不能比較,看到公司財報竟然把高階主管每個人的薪資都一一揭露後,不會開心,因為這些人領得確實不應該,很多公司都是獎金多於本薪,看過很多上市櫃公司財報後,這些人本薪還是過高,不太幹事的沈默一族,也沒有魄力在裁員時,說些「罪在朕躬」的話,甚至高階主管自我減薪等實際行為,心理多少產生了鄙視。看了數字後,一時覺得沒有壓力了,相較之下太無愧於公司,當然這種想法一時輕鬆就好,比爛實際上沒有意義。

 

因為持股表現不太妙,使得原先的減持期待受阻,現在的目標是至少不要增持,畢竟風險徵兆已經出現,如果不懂得避其纓,那也太膽大,我可不非擅長激進,乃習於沈潛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