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跌破329的低點,短期確認盤勢走弱,這點也配合20114Q財報很爛來個回馬槍,雖我幾乎降至今年持股最低附近,還是被槍尾掃到,主要的錯誤就是沒狠心與持股AB說分手,現在被其拖累,為猶豫付出代價。

 

雖看著損益往下,內心不會愉快,不過僅2成多的部位,如果打下來,實在對自己還是利多於弊,因為我至少可以增持一倍至50%上下,加碼空間瞬間膨脹。昨天也大致上把財報看了一遍,看到去年數字比較理想的,公司名稱多數沒有意外,所以我會找出一些認為比較好的標的(包含許多之前反彈賣掉的),列為候選名單。

 

一下子很像古代帝王,又可以納入不少新進嬪妃,又或與之前看的清劇一樣,每年都來選選秀女,而如何選

中好的秀女真是一門大學問,那邊可以再找到一個「馬爾泰 若曦」?

 

沒準,這次證所稅議題,配合財報修正,又是上天要給自己的一個機會呢,會說是機會,主要是美國經濟今年走到這兒,看起來還不錯,這是一個穩定力量,只要有穩定力量,這盤就不會崩到哪去,初步看應該是幾百點的修正。如果要轉為空頭,我想第二季下半或第三季上半才有機會研判出來。

 

如果用近期看李佛摩的相關投機書,我這種往下承接真是要命,不明明趨勢往下,我卻要與市場為敵。所以在投機的世界是充滿傻子的,總有人扮演著傻子去承接,這時候我選擇站在這邊。

 

喜樂充斥,難怪以前的歌唱著,分不清是雨還是眼淚,如果是雨那就總有天晴的時候,如果是眼淚,那傷心的事或許有終結,看著荷包縮水當下,只能苦中作樂吧。

 

收盤了,真的跌的蠻慘的,佔近30%的持股A跌了近5%,讓自己損益又創了這波回檔的新低。一波比一波低,就是趨勢向下的確認,如果僅執著於部分權值股的強勢,那就會遮蔽了雙眼。

 

手也癢了,多少都買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