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睡前,選擇了日劇「教我愛的一切」,作為打發空檔時間的休閒,這是一個犯錯的故事,即將結婚的一對教師,男生不小心在一次夜生活睡了其學生,因這個錯,打亂了後續的種種生活。

選這故事,主要是近期看的兩位日本女星,戶田惠梨香、高橋杏奈都有演出,因人入戲,以貌取人,這應該可以說,我犯了人們都會犯的行為。

包含今早出門前,一共看了兩集,主要的掙扎是男主角到底要選擇坦白,還是繼續說著善意謊言。心細的女主角也因那女學生想要破壞,慢慢的感受的欺騙的痛苦,是個紙包不住火的謊言。

如果是現在的我,可以瀟灑的說一定選擇坦白,卻清楚這種說法不負責任,非當事人或沒有相關問題,都可以雲淡風輕的理性判斷,如果我陷入這困境,應該也沒有好的解決方式,畢竟做了錯事,已經造成了不能避免的傷害。

這在投機上最為平常,如果單就短期而言,自己的保守算是失敗,讓上揚時往往沒勁,而近期因保守減持之標的,多數上漲不少,這種錯誤一而再發生,從沒停止過。

絕對是我太貪心,雖步調慢也在周五讓這個月轉虧為盈,倒底因不滿足來刺激自己成長是好的,還是知足不要因貪心造成無謂壓力,這點我從沒取得平衡過。

溫習著「股票作手回憶錄」,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問題,這在騎機車時也感受出來,原來我已經因為害怕大賠,放棄了大幅獲利的機會,這就是李摩佛所舉的「老火雞」故事的含意。回家騎機車時,發現我已非年輕那騎著50cc卻可以飆上80-90的人,長期騎單車,習慣的速度早已改變,投機也正朝這方向改變。

我的這個錯,是用了避免失敗,換到了多數時候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結果,划不划算,可以很清楚的預期結果,一旦這世紀是多頭,回過頭來看多數是悔恨;一旦這世紀是空頭,回過頭來多數是慶幸。

而從 2009以來,大致上是多頭,所以我反省得到就是「犯錯」,犯了一個沒法避免的錯誤,該怎麼辦? 無解之題,經常在自我反省中出現,多少是負擔,如同日劇中,不論男主角選擇何種方式,都可能導致相同的負面結果,不坦白結婚後被揭開多數是婚姻破裂,坦白可能連婚都結不成,結成後很難避免這不會是日後感情破裂的潛藏因子。

知道身為人們,若非聖人,一生都在不斷犯錯中起伏,真的很難樂觀的一笑置之,陷入這個迷霧森林中無法自拔,只能在閱讀、運動等時分,稍稍看到一抹殘紅下的朗朗穹蒼,月升夜起,再度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