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台股YTD變成了負數,自己也不愉快,手中多少都有股票破底,每天都在損失,說真的有些麻痺,好像紙上數字變動與實質無關。不過當前每日虧損不像去年底一樣恐怖,動輒數倍以上,但持續增加持股確實有些心理負擔。這週(TWSE-1.11%)比上週(-3.38%)不妙,竟然兩週的損失金額相近,這週真是爛多了。

現在很討厭與公司負責投資的人開會,常講些令人氣憤的話,譬如該單位找個國外工作過回來的人去做一些行政作業,當時聽本單位新同仁說這個與其同一天進公司的事,我馬上反應說這個人一定做不久,可是那某投資單位的主管說就是找人去做一些應付主管機關的瑣事,難怪對方要走,這真的很可笑,是該單位沒有把工作內容說清楚,難道像他只會打嘴泡才待的住,做事只會擺爛,還只會說不要只做一些應付的事,聽了當下快吐出來,你不是盡幹這檔爛事。而且我也很不爽的就說了,對啦,我們做風控、法遵、稽核等部門就是盡幹些沒人想做的事。

剛看完「遺失的畢格家」,一個懸疑式的犯罪小說,敘述一個女孩突然在一夜之間,父母及哥哥都消失了,這成了一個沈重的心理陰影,後來有了家庭依舊無法卸下,在某個原因之下,解開著個十多年的謎題。我是覺得蠻不合理的,不過小說就是有著無限的可能,但亦讓我感覺這故事普普。

這週看書有比較專心點,這是好消息,稍稍沖淡了投機的不愉快。我一直沒有成功的轉換心情,明明持股不到30%持續下跌應該相對高興才是,可是就是放不開心,既有的傷害仍發揮其攻擊性的破壞,這是我個人的老問題,漲跌都不太開心,真的很糟。

昨天看著最近一期的財訊,是因為送了一本書覺得便宜才買,其中有諾貝爾經濟學得主的專欄,指責歐元區原先想財政緊縮,這是一條錯誤的道路。我看到這樣的想法,總覺得很好笑,不顧一切的花最後還是要政府破產,想理性一點的去面對,卻要為了過渡時期的苦日子負責,難怪沒人想要負責任,競相成為貪婪、自私的人,所謂的高知識分子就只能說出這類的看法,僅能批評而沒能改善些什麼,我很失望,雖然我也一樣。

邱永漢過世,這個人倒是蠻有意思的,不過我想提攜 謝 先生應該是一個敗筆,維持了雜誌社卻讓透過媒體說些似是而非的看法,成為社會風氣走壞的助手。人勇於嘗試,並勇於發表看法都是好的事情,重要的是還知行而一,這點 邱永漢 先生應該做的比多數人好的多。

好像什麼都沒幹,又過了一週,平淡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