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歐美市場反應,自己的保守性格還是比不上人類天性的當下樂觀氣氛,我沒有想要從眾,更無與反向操作的思維。我只是個搭便車的散戶,如果真的短期氣氛真的轉得樂觀,稍稍配合演出一下也是無妨,大致依循先前以為之7000-7500區間,而可以稍稍容許自己持股超過30%,若有挑戰7500可能的話。

再次有了ipad,很汗顏被其消耗不少時間,都是自己把持力不夠。還是習慣紙本閱讀,這讓自己安心了些,這樣會降低ipad的功能,役於物會是一大心理束縛。雖購書亦是個束縛,但畢竟紙本閱讀較能遠離網路等誘惑,而閱讀早已無可或缺。

沒想到當前的菜價攀上了數年內的高點,之前大水傷害不小,自己有著婆媽性格,對於絕對金額不高,但增幅百分比高者,異常敏感。吾怪乎,先人都會擔心由儉恐入苛,這點時常提醒自己。

不禁想起了之前看過的「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自己確實太多捨不得丟棄的東西,書是一個大宗,其他東西也不少,成為了自我不少的負擔。沒有一次到位的打算,如同正在看的「新宋」,一個穿越到宋朝,面臨著名的新舊文人黨爭,新派王安石的急功改革,與舊派歐陽修、蘇軾、司馬光等的循序漸進,成了對立。我偏好後者,改革可以,但想一次到位,實在太高估人類意志力,忘了習慣這個頑固的絆腳石。

說來汗顏,今日又增加了超過20本書,說到節制,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會買著麼多,主要是一家二手書店進行10元的促銷,對於低價難以抵擋,光10元書就買了10本。

之前提及的Apple store剛在台灣推出的音樂服務,有標錯價的問題,這幾天已經陸續被改正,我也貪小便宜的買了四個專輯,花了80,選了都是多曲目的專輯或合輯,一共近80首。沒有買更多,雖真的便宜,不過比上花149kkbox一個月,可以取得的歌曲數,還是貴太多,淺嚐則止。讓自己以為佔便宜,心理有些愉悅感即可,看著原購買的專輯被調回一張200300,多少有當前賺到了的錯覺,這是美麗的錯誤。

分著看兩部日劇,其中一部已看完,另一部剩兩集。仍在猶豫要不要寫心得,單元劇的性質不容易有強烈的情感。不過,以休閒目的,這種單元劇還是發揮了一定的效果。

MOS7月開始,早餐又有促銷,明天打算去試試第一檔的新口味。平價的划算嘗試,自己倒是頗為熱衷,性格又作祟,時常都在剪著Coupon,又常於到期時失效而丟棄。

每每冷靜思考自己,就會發現人的盲點太多,即便知之,為之太難,如果這是生而為人的一個必然,我欣然接受。不完美早已成為自我的內化想法,少錯誤即是難得。

不知為何,明明很悠閒,卻有種不太開心的感覺,真是個不討喜的較真性格。如果我過於直率,請原諒這多數是無心之過,畢竟想保有一片真心,是我保守性格的小小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