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從純愛故事來看,劇情感人,而相信愛情能產生勇氣,十分正面,絕對是一部好看的電視劇,但我還是認為流於俗套。

第一,畢竟是青春無敵的戲,男女主角設定於24歲,剛出社會2-3年而已,沒有深沈的人生思考,對於愛情都是嚮往著一見鍾情,或者緣來就是你,而這故事從一開始直輝追公車,到最終曲莉子追公車,雖好似想無緣,但卻實質上都是把所有重要人物完全的牽繫在一起,這點或許可以避免劇情旁生枝節,卻難掩刻意。

或許單純的兩個人,這樣的巧遇,然後相愛,又能夠相互支持朝理想邁進,是一段很美好的人生,這真的是現實嗎? 如果以劇中顯現的個性,男女主角都是單純性格,但直輝比較重視規矩,而莉子比較隨意,真正生活在一起,除了摟摟抱抱外,不會因處事上差異而產生一些疙瘩,問題往往從小而大。

這是多慮,畢竟如果單看戀愛的前段,應無須想著麼多,只要勇於嘗試,願意付出。譬如莉子可以只因為直輝傷心,就大半夜趕到訓練場去看他,而莉子最後也一路奔馳的去看直輝的籃球決賽,透露著愛的力量。

不過,一些配角的設定確實蠻好的,譬如原先原直輝的女友,受不了直輝過於單板、溫柔的性格,內心無名的煩躁起來,這種心情正透露著年輕常有的不安定。所以很多人還是流連著夜生活,畢竟要單純上班,然後下班後因沒有太多特別嗜好,或許就看看電視、聊聊天而已,不安寂寞就這樣悄然的浮上心頭。

我在想,中年後容易的出軌也是相同的道理,因此這故事也來個小出軌,給了一個看似壞壞的男孩,完全是追求刺激的首選,這也比較符合追求性慾的氣氛,男女主角除了愛以外,在劇中都是偏向寡慾的,單純的貌似古人。

如果追求剎那的感動,那這故事絕對值得一看,如果想要多想些人生後續沒法避免的相處事,那這故事提及的太少,或許這才是我會比較之前「教我愛的一切」那樣的劇,因為處理心理面的負面情感,比較能夠貼近人生的真實面,我不太相信多數人是處於樂觀面較多的,這樣的話宗教早就該滅絕了。

「零秒出手」不過是個少見的幸運,正因為這個幸運,或許能夠遇到相愛的對方,而且相互的支持對方的理想,並永往向前。相信人定勝天,努力終究有回報的人,會更喜歡這類的故事,我只能說還不錯,有著過於現實的思考包袱,簡單一句就是想太多!

另,對於女主角北川景子的男孩性格印象頗深刻,查網路介紹,這頗符合其真實的個性,又多一個演員可以作為選擇戲劇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