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千田琢哉的三本書,「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這樣講你一定會後悔的100句話、就算被討厭,也要勇敢說出來的100句話」,都是很輕薄的內容,前兩本略好,後一本略差,不過中心想法都是以積極正面的人生為出發點,所配合之一些得體話語。不過,如 黃 先生認為麻痺不是療癒,這完全是因個人際遇而導致的價值觀差異,如果一個人生都是一路跌跌撞撞而來,會想要逃避也是合理的方式,至少在逃避的活著逃避而自殺 則一,前者應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所以我雖過半數的話語都認同,卻也沒法有把握做到半數以上,Why?  很多時候人生就不是這樣的單純,只要用積極正面態度,佐以良好的應對進退,就能夠一步登天。書中不喜說命運,我認為如果只是想逃避責任的話當然沒錯,可是太多無法合理解釋或處理的事,如果不能寄託命運(運氣),難道要懸在心裡一輩子?

我至今稱不上好運,亦非歹運,可是我不會過於假惺惺,如果其工作上有攀上高位過,家庭也非三級貧戶,又能夠於金融市場有斬獲導致有房有錢,這樣如果還稱不上幸運,那多數的都是可憐蟲了吧。

我的中等運氣,就是讓我雖沒有大賺,卻還是可以慢慢的趕上,闢如今天投機終於持續上揚,也剛好越過高點,很像是橋牌中的Just Make,能夠這樣,自己已經很感激了。

東野圭吾的「真夏方程式」果然走「嫌疑犯X 的獻身」路線,不過我還是認為故事中理科知識頗多,並沒有比其早期作品來的輕鬆,這點算是作者的特點吧。如何結合理科知識,並且能用於生活,或杜撰成解謎所需的知識,都是很多推理故事比較欠缺的地方。當然結合人性才是故事的王道,這點可能是這本書比較勝出的地方,雖說漏洞還是存在,譬如若小女孩殺了人,明明在在家裡玄關處,為什麼當時沒有被調查涉及,這很不合理,畢竟其無力去搬動屍體才對。

有時候太計較於細節,就會陷入一種過度吹毛求疵,如何大而化之的擷取所謂的「重點」,然後設法從重點中去發揮,可能就是一個好的進行方式。我現在是信服這樣的處理方式,因此鮮少著墨於細節上,因為重視細節就是顧及每個環節並做到類似滴水不漏,現在的自己恐怕缺乏這種細心與耐性。

有時候,蠻不解多數人的做事方式,譬如今天是這次麥當勞早餐優惠的最後一天,結果還看到有請工讀生在發優惠卷,我原還以為是下一期的優惠,上前一問並拿一張來看,才發現截止日就是9/11,這種發放不就是很無效與浪費人力嗎? 如果無法事先做,那何不選擇放棄即可,最後一天掙扎,又能夠得到多少有益的結果。

另一個值得高興的事,今天我可是減持了不少部位,畢竟明明不看好卻讓部位攀高,心裡總是有著疙瘩,略微把部位降下來,對於心理面會有潛移默化的幫助。當然還是要讚嘆一下台股真的蠻強的,可以多數時候都在平盤上下震盪,尾盤還能收紅,太厲害了。

我是平凡人,偶而會抱怨,偶有藉口,相信宿命。自覺運氣中等這件事還不賴,多一些滿足,就會少一些煩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