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危險,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其纓,所以我早上先減持一小部分,然後慢慢買回,先把部位穩住。不過損失是止不住了,今天應該會看到許久不見的恐怖金額,這回輸的心服口服,都是自己貪婪所造成的。

既然沒逃脫,我就把它視為一種機會吧,我會全力針對既有的主要持股往下增持。好久沒有這樣殺紅眼了,真是痛快,看到紙上富貴在燃燒,或許是一種另類的獲得吧,紅塵夢一場

早上好忙,光換股就把周轉率拉到20-30%,我應該試著學習喜歡這種亂殺一通的盤,雖兇險萬分,可如果沒能夠習慣這種盤,未來很多年都會不停的遇到,難道要每次都要心揪了一大下才行。

繼續走跌下去,心裡開始遲緩,彷彿這一切不過是虛幻,金融就是給予人這種不踏實感,昨天與新同仁談工作並閒聊時,也提到我對於金融遊戲這種腐敗人心的活動,認為只是帶動社會沈淪的主要動力之一。

相信這回股市拼了一個真正的有感,只不過是痛的有感,沒喜先悲,蠻諷刺的。

收盤果然創了今年下跌最大金額,而且比之前的最大下跌金額超過60%。這個下跌金額雖未創歷史新高,可至少是前十大下跌金額,真是跌的爽歪歪。

部位持續增持,今天還是淨買超,自己絕對不是藝高人膽大,而是吃了秤鉈鐵了心的,要博這一次,但這兩個月博得慘兮兮也是事實,今年紙上富貴大概吐回了約2530%。

其實,這波最大的壓力是,如果財報表現亮麗的都沒辦法止跌(譬如昨天因財報好買的那檔,今年還是跌了接近3),不知該期待什麼? 可能只是死散戶心裡不認輸吧,否則短期的現實狀況,告訴自己是完全不同的答案。

這讓我想起了2005年的那一年,同樣是財報不差但在10月狠很的跌了5.8%,這個月有過之而無不及,已經下跌了7.53%了。

現在的心情,很像玩大老二時,明明手上好幾支老二或Ace,可是對方一直同花順、鐵支的喊下去,一手好牌無處可丟,真是鬱悶啊。

稍稍吐吐苦水,算是一種失敗的抒發。可惜敗象仍未解除,伸手接掉落的刀子,很傻、很活該。

剛看了兩座山先進寫了說很慘,不過其才跌2.5%,我可是跌了約3%,同OTC一樣慘,所以我該說更慘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