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投機的結果蠻糟糕的,主要是單日損失金額創了這幾天回檔最高,而且還更大幅度的加碼,主要買在一檔新標的上,大概是今天買超的60-70%,原因是昨看到其財報公佈,獲利都是本業,而且股價連稅後獲利乘上10都不到,我想這是最便宜標的,就大膽的買了不少,但卻沒辦法收漲停,真不知這樣的標的沒辦法攻擊,後面的財報行情恐怕?? 另一個驗證就是昨天自己第二大持股,今天也是僅小紅,而我第三大持股公佈自結數也很好,可是股價反而下跌,我開始擔心財報行情恐怕會落空。

不過這需要再觀察幾天,避免錯失人可能落後反應這回事,如果真的財報沒行情,我想這波段就是一個糟糕的增持,把部位拉高但損失增加,感覺是人財兩失呢。

今天的感覺與兩座山先進一樣,內心感到不安,即便持股財報不差,可是盤勢走得太差,恐怕躲不掉系統性風險,這點是投機者該有的警覺,這點更讓今天增持行動,顯得有點過於草率與急進。

整個下午都與新同仁聊,所以剛回來看公佈的財報,多數不差,連TSMC也是個好成績,還有不少數字都很亮眼,可是如果股價沒能反應,那該期待些什麼呢? 心中的不安感增溫。

我是相信數字的,所以暫時還沒有想屈服盤勢,可增持恐怕要更謹慎些,連些日子增持,持股已逼近60%,這可能是2008年以來最高的持股水位的,這可不是個令人安心的數字。

自己這一個月做得蠻失敗的,有點小沮喪。今天又有不少亮麗財報公佈,明後天是重要的決定時刻,若沒能夠表現,這個盤就要更小心了,希望這個擔心不要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