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什麼會大漲站上8300,創下本波收盤新高,我也不清楚,反正股市就是充滿意外的地方。

 

今天會寫,不是指數的關係,是因為自己也幸運的創了新高,完全是其中一檔持股的幫助,佔了今天紙上富貴的近60%,如果沒有這檔,相信在另外兩檔比較大的持股竟然收平(盤中還翻黑)下是難以創高,誰知道這種盤還會會有40%持股漲不到1%,25%持股收平或黑,其他持股真是爛的可以。

 

即便指數創高,我一點也沒有看好,今天略微減持,會減的不多主要是亮燈那檔很強,所以只賣幾張,且反而買了幾張那表現爛的標的,所以讓整體持股下滑有限。我很肯定向上是要賣的,所以未來一段時間的策略,就是設法把當前的持股儘量的賣、賣、賣。

 

看起來傳產還是主流,因此如果能夠幸運的把部分紙上富貴因降持而鎖好,我會希望以更少的資金來做傳產的區間短打,一來打發無聊,二來增加一些獲利機會,三來可把今年的損益有效的穩住。

 

中國股市這波段依舊走得很急,至今都來沒有要休息的樣子,我想台股可能最後一小段也會走的比較急,否則無須連台塑集團都成為攻擊的主力。未來幾個月怎樣都是應該保守,一為開始走入電子淡季;二為選舉到來不會是利多,因為KMT選得很辛苦;三沒量在高檔一定不是好事。

 

完全都是因為意外,所以要略微抒發一下,即便莫名,當有人要送紙上富貴來時,也沒有拒絕之理,今日就是這樣的感受,有些訝異但絕對是欣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