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雖身體略微好轉,可後來就維持在那個水平,沒再改善,還是不太妙,唉!

投機好的多,雖沒能避免損失,可損失金額不大,這波走勢比較像OTC,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對於市場沒能夠守穩,還是比較擔心,可猶豫性格發揮,至今未能明顯減持,這恐怕會是個敗筆。

早上略微思考一下,今年可能的市場發展,想了一個台股中性情境,就是上半年高點已過,3-4月先修正,然後5-6月趁除息期待與業績回溫下先做反彈,預估不會過高。然後3Q末在9-10月做一個旺季行情,獲許有過高機會,4Q略微修正,全年指數還息表現在-2.6%~3.8%之間。以上僅為猜想,錯誤機會超過5成,預測本來就同氣候預測一樣,不準是正常的。

依這個想法,重點就是現在必須減持,有點自我催眠的意謂,想藉由多講幾次,強化減持的決心。

另外,最近看到的去年財報公佈,老實說不理想的偏多,這點也是該保守的理由,何況,今年第一季財報我認為會很不理想,投機走了太大段,看到數字多少會怕一下,所以3-4月修正應該是頗合理的推論。

連兩晚閱讀都是空白,剛才看完「派特的幸福劇本」,看法沒有改變,還不錯,但沒有深受感動。我覺得人太受限了自身的經驗,譬如我沒有精神混亂的經驗,沒辦法體會派特走過那段時光的艱辛。另外,情感經驗不足,讓我也感受不了那段「一線光明」的期待感,能夠這樣正面思考很好,但這不過是個諷刺的反差,如果原先派特就是正面思考的性格,就不會接受不了老婆外遇而崩潰,這讓我不禁思考,這種前後的反差是否合理? 當然故事裡,派特周邊有太多的好人,這如果不是故事,真實世界能夠這樣美好,唉!我肯定不是「一線光明」的擁護者。

連續兩天都在盤後掛了一些賣單,可惜成交都是零,看起來還是要硬碰硬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