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書內容很差,只是自己對內容感到失望,80-90%都非新知。

 

 

自己也有失誤,只曾翻閱過實體書的前言,又看到還不差的Bloger有推薦,原以為會增廣見聞,結果所得有限。這並非此書寫的差,只是這書比較像是許多人物的串場秀,只是這些人物多數都有專書或其他書籍已提及,或更深入的敘述,就讓閱讀起來,收穫很少,後半部幾乎都是翻閱帶過。

 

如果對於機率論應用在賭博、投機的歷史有興趣,過去也不曾閱讀過,這是一本很好的長知識書籍,從一些前人在機率、賭博、投機上的努力、經驗,多少可以得到一些想法或啟發。

 

原先的期待是,作者能夠花些力氣,去發覺少數利用物理或學術思維,在投機上獲得巨大成功的案例,尤其是近10-20年的西蒙斯,可這部份內容既然幾近於零,而索普的相關內容之前在「天才數學家的秘密賭局」這本書就已有充分的說明,這是最大的殘念。

 

由於作者是物理學博士,本質上仍是相信學術有用論,這與我現在思維南轅北轍。我並非否定有用學術思維成功的案例,可相當的少,而且如何成功往往是不透明的,宛如飛機中的黑盒子般。如果早在1990年以來,電腦科技、套利經驗仍不足下,或許單純追尋套利,可以找到一些機會,可機會早已不如過往多、或大,現在往往需要正面迎戰市場,不論採用基本價值論,或偏向技術面的趨勢投資等,才有機會賺到大錢。

 

正因我沒有靠對行,混沌、保守的過度交易至今,雖說風險控制勝於多數交易者,可收穫也深受壓抑。不滿意,所以還在掙扎,期望找到新的方向。

 

想藉由學習前人經驗,助以前進,可這本書算是摘要複習本吧,如果想要知道學術如何在華爾街獲利,恐怕會如我般失望,如果沒看過學術在投機的發展史,讀這本還不錯。

 

適不適合,喜不喜歡,才是閱讀的關鍵,這本算好書,只是我因失望而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