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同學,從學校畢業後,沒有一起聚過,其中有結婚的,小孩共計五個,這數有些湊巧。

相聚之前,與較常相約的同學,先在Café聊聊。工作內容之閒談,聽到對方能有具挑戰性的工作,多少有開心,尤其像我這種工作前景幾乎停滯的人(多少也是個人緣故)。不過我一直以來最重視的部分,就是個人的建議,我的確比較計較往來的公平性,我也聽了進去,如果我能夠因資產逐漸累積,擺脫了對於生活不確定性的擔憂,逐漸放開了偏向節儉的生活型態,相信這部分會有明顯的改善。

或許我後來表達的想法,多少有些偏向急進派,可若有實際行動,我肯定拋不開人情的考量。重視理,是對於這社會流於重視人情感到擔心,亦無法反駁有壞必有好,重人情有穩定人心的好處,但我希望的是,先能做到合理,除去當前太多公司面臨的冗員問題,然後再對還不錯的人講人情。

蠻可惜的,五人中兩人從事教育,一人還想回學校唸書,我可能是其中內心最反對學術的人了,我雖多少片面透露了這個想法,卻沒辦法明講,因為這不是令人愉快的話題。我有趁著某個話題,說了太多人都以為換了超級電腦,事情就會改善(用了更高深的學術方法,就能得到期望效果),可這是真的嗎?

每每看到其中一位同學的好爸爸行為,十分欣賞這種重視家庭生活的作為,如果多數人能這樣的為家庭付出,相信這社會更祥和,可惜多數的父親還是沒辦法以家庭為重,這是許多家庭教育會失敗的原因之一。

缺乏實際經驗,但是看過有書提及,人往往可以藉由養育小孩,慢慢的記起自己原先遺忘的童年,不知這個說法是否正確。不過從孩童的率性行為,至少可以多瞭解人類這種動物,原來很多不理性、犯傻是常態,回顧過往不也有童稚行徑,而許多人即便年長後,還殘留許多童稚心。

下午聽同學說四川發生地震,回來看到網路新聞,確實蠻嚴重的。人們原先就必須與自然爭鬥,而隨著過度開發,大自然的反撲力量逐漸增加,天災人禍不斷,是人類不滅的必經挑戰。

還未知是否有成家的命,可至少在我心裡,如果自制力還夠,若有一定會以家庭為重,這當然要拜缺乏工作機緣之賜。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多數都是好壞兼具,兼得者鮮矣! 這稱得上愛的代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