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毒蛇,可本質目的是期望具備努力與態度。

 

 

3/16

今天會在你的電腦再進行一遍週報,其實我不是想要急就章的進行交接,只是看不到你的自我規劃與自行去瞭解該知道的「知識」,才會希望你要嘛說出來,要嘛寫出來。

 

例行工作對於所謂的效率要求,其實是少的,效率,必須在知識足夠與熟悉度的交集下,才可能產生,否則,很多效率,不過是胡搞瞎搞而已。

 

老實說,會一直問Why,就是主觀認為你的基礎之事不夠,可這部份除了自修,別無他法,之前已提供,我一開始工作,平均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這是包含假日,因為假日多數要做禮拜一的總體經濟報告,這可要先讀過許多外資報告後,才能夠開始進行。如果一開始不先補足欠缺的知識,所有的工作本質就會向機器人,一旦出了問題,自己就無法解決,我想說的就是這點,如果只是做機器人,那就是虛,虛在我的眼中的價值很低,非常低。

 

另外,我一直強調不多說太多,就是主觀經驗認為,別人說的往往不是自己能夠且願意去接受的,試問你自己父母、過去師長、長輩等人與你說過的話,你又聽進去或做到多少???

 

沒有主動去補足知識,任何的工作都會遇到困難,這點才是關鍵,參考參考。

 

4/21

另一個事情是,相信一個多月來,你也感受的出來,我對於工作的進行並不滿意,主要是我一直沒有感受到你的態度,與為做好工作而進行欠缺的知識的持續補強。

 

我所指的態度,並不是表面上的客氣,這部份我認為你早已具備,不過我從一開始第一次見到你的面試時,

就說你比較適合業務,意謂當時我就認為你在表面往來上比較主動或比較容易親近,這點是好的,但可惜並不是我認為的重點,一開始寄給你的內容,如果你有認真看,就會知道我認為的工作有兩種生存方式:

1.       做個小李子

2.       在工作上做個讓人無法嫌棄的人

 

第一點我做不到,所以我只能追求第二點,也因此我也只能、或只會就第二點去要求,我一直說、有點厭煩的說,

我希望看到的是有「思考、能夠做決斷」的人,那就是遇到問題,是先想一下問題,而不是只想要得到解決,

如果要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跟它耗,只要遇到的情況夠多,自己的思維夠清楚,才可能進步。

 

另外,我一直沒辦法知道,到底你真正知道什麼,如果在遇到問題時,你沒有辦法說出一個所以然,或無法因為數字變化看到一個所以然,我也無法接下去說個所以然,我一直強調,現在的我並不重視程序,

主要是我做的工作也不是這類工作,除了投資相關外,我做的工作多數都是幕僚,幕僚就是不論別人要什麼,想辦法生出來就是,要拉低賽、要扯沒關係,但要言之有物,否則就是虛,別人很容易看穿的虛。當然上面的話有點問題是,程序與步驟是一個基礎,也不可完全偏廢。

 

因此,一直不厭其煩的說,相關的內容,不論資產的認知、內外法規的認知、工作內容的認知等等,

需要花時間去補強,而且要設法讓人感受的到,如果是我,可能會用幾種方式去表達出我的補強:

1.       工作內容上除了做既有的,還能發現問題、改善或調整之處

2.       可以主動去表達自己知道些什麼,譬如從上面提到的需要知道的內容,自己定期做個報告,

向主管呈報,這樣主管自然知道你有沒有進步,有沒有成長,最基礎也可知道,你懂些什麼

3.       從結果來回推,如果一些零時性、具時效性的工作不敢交給你做,那絕對隱含不低成分的不信任

 

我幾乎所有工作上的往來都follow給你,why? 因為這些都是你未來應該知道,未來應該去做的,不是讓你白看的,這個體悟你應該知道吧!

 

只有你能夠處理部門所有事情,上面的人才會感到輕鬆,這才是我想要表達的重點!

 

我一直重複的說,我表達方式就是直白,追求正直、誠信,人都是選擇性聽話,選擇自己適合與願意的方式就好,我也只能決定自己的方式,無法決定別人要怎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