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些弱勢的電子股,趕緊公佈2Q獲利,我那檔一張的機殼股,上半年EPS 10 ,今天也沒能漲停,市場對於電子股的後市,果然是疑心重重。一旦營利率下滑,如ASUS2Q財報不算太差,依舊重挫,讓我又起了一些手癢之心,今天掛綠燈沒機會入手,未來幾天仍打算伸手去接個一張。

對於電子股,現在都在猜,到底下半年會多不好,50:50 4852 4555。繼續猜下去。

之前賠錢賣面板貓,昨天法說數字不錯,今天就亮燈,這種賣掉後錯過,不可勝數,這就是自己尚無解的問題。

今天投機為正數,金額不大,但慢慢累積都是好事。部位略微增加,還是忍不住手癢接了一點,除非盤後賣出都成交,否則今天還是淨小買。

會一直提到部位,就是想要提醒自己,現在盤勢轉弱,自己也擔心8-9月之際比較大的修正,所以增加持股都要更小心,多嘮叨幾句。

昨看一本世界名著「好兵帥克」,結果看的自己瞌睡連連。我閱讀的心境太浮躁,沒能提起勁後,往往就是發散,真糟糕。

昨天看了仍在收視的兩部韓劇之一「鯊魚」的完結,這是一個普通的連續劇,原只是對於女主角有些期待,但這部沒啥發揮,而冤冤相報的情節,我並不喜歡,所以只能說好險20集而已,不拖拉還算ok

昨也看了「半澤直樹」第三集,這部劇前三集收視率已是日劇今年以來最好的表現,劍心Blog有探討這劇受歡迎的4個原因,有興趣可以參考。這劇看到現在,情節緊湊是成功的地方,而男主角表現也是觀看的重點,當然開紅盤能否一路受歡迎,還要觀察下去。如果之前的「鳶」是有關描寫親情中今年最成功的日劇,那這部有可能是以職場、人際關係為主軸的成功劇候選人。

另外就是繼續看「盛唐煙雲」,沒有對於大唐情懷的反感,這小說不難看,只是看了第二部酒徒的作品,產生了一些描述手法的相似性。

上月做了一見傻事,使用7-mobile,忘了把每月7-11抵用券先全數領出,結果過了下月就歸零,平白無故少了1-2張小紅鈔,金額不大,但對於自己的愚蠢,還是忍不住自我數落一番。

對於今年電子業,我猜上下半年48:52,完全是沒把握的隨便猜,當然也帶著自己對於電子股被過度唱衰後的期許,一相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