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日記、生活札記,作者酪梨壽司是一個蠻著名的Blog版主(後來才知道)。原先我不知道作者與其Blog網站,只是在幾個月前網路買書時,為了降低一次性購物的運費負擔,搜尋賣家其他欲出售的書籍中發現了這本。在下標前有從Google搜尋一下,這本書的評價不差,且才賣幾十塊而已,所以這本書就在一次的郵局便利箱中,成為我的書堆(不講藏書是我的書現在多數是以一堆一堆的方式存在著,沒有整齊的書架收藏)的一份子。前幾天拿起來看,因內容輕鬆、有趣,共花了幾個小時看完。

 

有上作者的Blog瀏覽,蠻推薦喜愛看書的人可以偶而去逛逛,作者是個重度閱讀者(年看百本以上),會對於閱讀做一些書評提供參考,這對選書有相當的助益。

 

日記的內容主要是作者去紐約念MBA的一些趣事與生活記實,出乎意料的有趣,對於留學生活也有深刻的描述,對想赴美唸書的人應頗具參考價值。印象深刻的是關於暑期工作實習與紐約地鐵的相關文章,在職場也近8年了,很能體會作者對於工作上的體會。我雖近乎白目的處理工作上的關係,卻清楚知道這是自己的瓶頸、障礙,但是為了忠於自我,只好犧牲仕途。

 

對於紐約的百年地鐵是這樣的糟糕(狀況百出),還真的有些出乎意料,可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紐約的外表繁榮,卻也充斥著貧民區的混亂、地鐵的髒亂與無效率。這與人的性格很像,好壞相間、善惡並存。

 

以第一篇短文「去他的萬一」作為書名,蠻能展現日常生活中應有的體會。即便多數時後,我們認為生活呆板枯燥,還是存在了許多的不確定,有著許多「萬一」要面對。我希望能以重執行來面對所有的事,做了就知道,內心坦然。萬一就是還不想去選擇,只要做了選擇,就會變成了「去你的萬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