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松浦彌太郎「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書裡指的是不安與寂寞,想要避免的方式,肯定會有不要多慮這法子,可是,真的想不多慮,就能夠做到,想與落實之間的差距,能有多遠?

看到美股終於一副不支倒地的樣子,台股難以樂觀,在放假的今日,持股率沒過半的當下,心中仍浮起憂慮,可能潛意識做著不想損失這種白日夢吧,否則擔憂又能如何?

一些擔憂來至部分持股9月營收很鳥,盤勢趨跌下,營收不好可能就是一陣暴跌,又有多少未爆彈(尚未公佈)與炸彈(已公佈數字不佳),要在未來一週轟炸我?

下週起,連續幾週,每週都有一天要去上課,公司花錢去做培訓,自己卻一點也不感激,一是沒事先徵詢,二是主觀認為這課程無用。明知如果確定成行,這心態不好,可批判性格得理不饒人。

這月要回歸閱讀,前十日也做到每天晚上都出門,多少看一點書,以數量計亦有增進,可閱讀這件事,質遠勝於量,沒法說看得多就有用,可閱讀不啻是一種暫時平靜的好方法,閱讀當下只要書不難看,暫時能被轉移焦點。

買書不手軟,10月繼續瘋狂購,我是想要測試現有租處的空間承受度?看看書會不會淹沒我?

後來想,投機既然還不認為轉為空頭,這時候還是趨向承接,先以五成為限,若跌幅加劇,或許可動態放寬到60-70%。可以預見的是(又再多慮),要吐回不少紙上富貴。

最聰明的人,不是知道怎麼玩牌的人,而是知道什麼時候該下桌的人。這句話充分反應投機本質,如果不肯下桌,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無間道不斷上演著。

今日台北,間歇性驟雨淋濕多少路上過客,自己在穿不穿雨衣的心裡掙扎間,實實在在的感受好幾次。

如果喜歡購二手書,10/10-10/12這三天,好幾間常去的店都有辦滿額抽獎活動。自己運氣普普,今日抽了好幾次,分別得到如七折、10-30元折扣。那噱頭的1元購書、3折,百元折價,願不願意來找我,自己還想在週日去碰碰運氣。

某連鎖咖啡店,十月有買飲料可以較為低價增購蛋糕,白話就是99元蛋糕套餐,這月恐怕會因此增胖不少。

緩慢放寬生活花費中,股市不好的日子更有這種衝動,一天可能的損失,都不知可用在多少消費上。

回歸閱讀的日子以來,外出會減少帶平板出門,或即便帶出去也會減少上網,想多數時間用在閱讀上。

單純的音樂,加上閱讀,這能夠伴我好好的度過,近期股市修正的日子?

隨時都在想,很難控制自己的多慮性格,唯一能改善的是,減少被影響或快速的回歸平靜。不會天真的說,多慮再見,坦然接受缺點,可多慮不會太困擾我,如果能夠常把自己埋在書堆裡,另類的鴕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