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想是否要認輸,把投機部位好好的整理一番,還沒說服自己。

會糾結在此,缺乏一個堅強的信念,脫不了干係。可越認知這個世界,越難形成堅強的信念,總是看到凡事無絕對,人們擁有的僅是選擇,而自己正需要選擇往那邊走。

認輸,打破重難?又或,賭輸博大,繼續與市場混戰?

帶著猶豫的性格,是不上不下的重要影響因素,有時候因此蠻厭惡自己的。可懊悔毫無用處,所以我不會過於陷入這種情結裡,只是有點悲傷罷了。

今年,因這波修正的錯誤研判,陷入了泥沼,不知是否能順利脫困,但肯定不會坐以待斃。即便沒能完全認輸,短期也會重新審視持股,開始把不重要、不看好的投機部位減少,思量如果真的走空,要剩下怎樣的部位來因應潛在的風險?這真是一個大考驗。

人往往難以經過時間的考驗,原先我也蠻欣賞王品戴董的一些管理或人生想法,可自從其兒子當兵事件(言行不一)、上禮拜在電視上說身為上市櫃公司董事長不適合多發言(言行不一)、本次危機處理顯得卸責(未當責)等,顯示人隨著成功,多數會走向一個愚昧之路,或許自己還算清醒,是不成功的助益,這種安慰實在無奈。

這次如果投機最後走向敗亡,或許會成為自己走向價值操作的一個契機,如果能夠減少短線操作,拉出大把時間來,這個交換或許還是利大於弊,只是任何變化往往需要導火線或刺激,我欠一個大刺激吧。

投機、工作,若給我一個大刺激,對自己有生之年,也許是個轉機,甚至轉捩點。

挫折、犯錯教訓,對自己是良藥苦口。

今天台股反彈,算是給了一個喘息的時間,後來能否做好,就看看自己是否有些能耐(檢驗自我的時候到了)

明起連續兩日外出參與研討會、上課,看看沒看盤是否會帶來不同的結果?

是機會(反彈持續讓我能夠減持),還是命運(看錯行情,注定要被修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