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的身心考驗,真是夠了,老天是要早一點打破我的節約是嗎?

 

 

上週,一個近幾年內最難熬的一週,從前一週日連起的流感發燒,一直到週三看醫生後才好轉,連克流感的美樂沙都吸到今天才結束,可苦難沒有結束,週五晚上不知為何突然感到噁心、頭疼,這延續了週六一整天,週日才好些,自認堅強,依舊被一週內兩次的病痛,狠很傷害。

 

母親在電話那頭,一直說不要節省,多喝水、多吃水果、多歇息,我都有做啊,雖沒有花大錢,可幾乎每天都有吃水果,有香蕉、柳丁、蘋果、橘子、蕃茄等,水喝到都要吐,還沒去看醫生前,睡到全身痛還沒能抵抗病毒,實在不知還能做什麼,同時看到人的脆弱一面。

 

如果是那種睡不安穩、食無滋味欲吐、全身肌肉痛,只能說多來幾次,都會有厭生的可能。

 

孰不知是否好了,下週才能夠見真章,只能祈求上天吧。

 

上週還有一個對市場的擔憂,連續幾天減持,把持股從一度拉過40%,下滑至35%上下,應該還會再減持一些,如果美股沒有止穩,降至30%以下是目標,沒有理由在9500還博太多。

 

工作,更厭倦了,主要對公司、主管、許多自私同事更討厭,所幸幾位姊姊們還不錯,這是少少的眷戀。

 

多數的工作都不喜歡,自己真的是不知所謂,唉!

 

其實也不是沒有一些抵制,譬如近1-2週身體不好時,有時候主管不再就沒人了還會請我去帶開會,我不爽的以mail告知,現在我主要代理例行工作,除非是承辦人非主管的會,否則開會請多擔待,白話就是我不願去開啦,如果他不在,我自己作主肯定是多數無聊會都不去。

 

而且,遇到一些做事拖拉、遲遲不提供資料的人,我也火大對主管說,我不是吃素的,如果要看誰比較大膽,就試試看喔。

 

後來想想,果然身心不好時,人只會更不理性,很多不爽的話,脫口就會說出,完全不經大腦。

 

如果身體不好,要錢幹嘛,我心裡一直有著像高老頭等人物為鑑,絕對不會一直摳摳過日,過去只是一種不得不的過程,加上部分是我性格本來對吃、玩等比較沒有興致,並非真的一定非節約不可。

 

如果身心多幾次痛楚,自己肯定會更快拋開一些節約習慣,存錢為了誰?

 

雞眼一直沒法痊癒,如果明早身體還可,要開始從減半,恢復一週3-4次的Bodycombat,任何的休息如果依舊無效,那就用吧,至死方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