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年味,想追求的是有人味。

 

這輩子如能活得灑脫,那就值了,想自在活著,重點不在獲得,而是捨棄,斷捨離即是如此。

旁人看,過於理性的自己,活得挺沒人味,那是多數人的想法。眾數非我遵從,我認為同時尊重自己與他人,才算是有人味,可多數人只想對自己親近的人好,這就是徇私,一旦徇私,其他人類固有的惡習就會傾巢而出,若能回顧人類數千年歷史,可得知此言是否正確。

理性,不是冷酷無情,而是想追求公平、公正與合理,可這難免要切斷私情,自己才會常說,我追求的順序是,理、情、法

看似多情卻是無情,看似無情卻是重情,重視的是,與那些自己認為有人味的人,有真誠感情。

人類社會許多倡導的情愛,完全是偏差思維,其中多數包含著情緒勒索,很多看似為對方好的行為,本質上都是在自我滿足,可惜多數人不是沒看出這問題,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或許是我胡說八道,這就是我的自我為是。

這是自己後來才明白,現實往往與理想不一致,譬如明知運動很好,但我也常在起床時有所倦怠、想偷懶,常帶點小勉強去,運動完後才感到,有去真好。

當我們想要勉強別人時,請多想想,即便立意良善,可只要對方無法認同或接受,那一切就是個屁,做後多數會得到不好結果,我後來才明白這道理,才逐漸學習不要去勉強別人。

後來我常言,強扭的瓜不甜,自我勉勵的儘量做到這點。

可人總是不完美,至少有七八成以上,偶而沒做到,就別太較勁了,呵呵。

剛聽了某Bloger推薦的吳軍的一封信,關於上帝愛笨人這回事,自己沒認同這標題,可對吳軍短短十多分鐘言談中,一些對人生、生活別太較勁是十分認同的。

過去的我,為掙得生活自由的財務資本,過得斤斤計較的生活,養成當下一些生活習慣,這確實有些辛苦,所以我這幾年開始改變,雖進度因習慣而緩慢,可我相信,慢雞總會啼的。

對投機,自己也是類似思維,如果我是一個不差的投機客,是金子總是會發亮的,若只是銅鐵,總會有自知之明、覺醒的一天。

繼續真誠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