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無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不想成為奴役或被奴役的人。

 

今日借【向誰效忠】這書,史上唯一被總統革職的前FBI局長,寫書說明不想為人效忠,只想為真理效忠,思維是對的。

自從轉為當下思維,鮮少認同政治人物,主要這些人身受權力慾望誘惑,鮮少人能倖免墮落。

我無法辨別作者寫的內容真偽,可自己知道,一個願意承認自己缺點,追求透明的人不會壞到哪,看了半本書後,覺得這書很不錯。

不喜歡書前推薦人陷入台灣藍綠之爭的看法,現在綠色行徑,過去藍色也幹過,這類批評很無謂,如果一直在政治圈打轉、且常居高位者,我是不會欣賞、信任的。

人往往無真正對錯、黑白,只有自以為是的對錯、黑白,不懂這回事者難以走出無謂爭論迴圈。

例如作者第一章引用黑道話語,生命源自謊言,黑道就是遵循一種向上忠誠,卻在大大小小事上說謊。作者提到,【在我長年的執法生涯裡,我卻常常很驚訝的在其它圈子裡,看到同樣的規矩。】 這話說得一針見血。

自由心靈是,能不因循從眾的做自己,不論在別人眼中是非對錯,只依循自己信服道理而行,後果自負,無所畏懼。我很嚮往這種心靈,所以一旦能不受拘束去追求,沒啥不能放棄,人只能為自己信服而活。

當然,現實產生的一些失落感、無助感,不可能消失不見,只要想起時,確認自己的心,就能持續、堅定的走下去,

我欣賞真誠的人,不喜歡忠誠的人,忠誠已被從小洗腦式灌入多數人心靈,啥天、地、君、親、師,又啥國家、政府、領袖、老闆等等,哪有這麼多需要順從的。況依個人所見所聞,這些人幾乎99.99%不值一提,鮮少具有真誠特質。

反生活條件不如自己者,容易看出真誠特質,並非個人特質,多數是環境影響。沒受權力欲望誘惑者,雖多數仍屬自私不堪,可真誠者多了些,偶而相聚略年長於我的幾位姐姐還不錯。

追求真誠、透明,幾乎會成為走向既得利益者的絕緣體。所幸自己還能不靠那些不好的人生存,才能這樣自我為是的活著,無他,無欲而剛罷了。

這幾天閱讀比較有起色,還看了一本溫暖的小說【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相信愛書者都會喜歡這個與書有關的故事。

閱讀若能持續回歸,讓閒散日子開始收斂些,就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