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自私令人厭惡,可旁觀後,卻不覺莞爾。

 

 

幾天前看到租處共用廁所,在衛生桶處貼一張,好室友請清理等字眼,心裡暗笑,這種寫法有人理才怪,如果有人願意協助,早就動手,不會等到滿出來幾個禮拜,不聞不問。況且我數年住在雅房的經驗,僅得一人詢問過是否需要協助,其他都是不聞不問。

 

今天傍晚返回租處,那個寫張貼的人,跟我說他倒了1-2次就快崩潰了,我說以前我做了幾十次都沒崩潰,現在的年輕人就是缺乏耐心。有意思的是,它其他地方也沒協助清理,有煮東西廚餘都直接倒在水槽裡,廚具、抹布亦不太清理,本自私的很,倒了1-2次包含其使用的衛生紙就說要崩潰了,我都快忍不住笑出來。

 

缺乏同理心自私傢伙,對其在意處也會生氣,卻不會想到其不在意處。

 

如果說自己有些長進,或許對這類自私的容忍度提升了吧,當下或許會埋怨一下,事後就算了,反正與這些自私鬼最多也就一兩年的時光就要說再見。

 

人如果一直對於不公、不義、自私、無恥等等人類行為在意,絕對是痛苦不堪,畢竟所見所聞十之七八不會是讓人驚艷的善行,能否釋懷是人生是否走向放下的關鍵。

 

自己還遠的很,可至少方向沒變,追求活在當下,學習放下。

 

如果能夠笑笑以對已是進步,如果不在意對方自私,願意去幫助才是終極,但終極留給聖人就好。

 

我,這個凡人,當下的極限就是,當下少發怒,少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