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沒降更低,就是在期待反彈,這想法真的很小鼻子、小眼睛。

 

今日持股表現不理想,不過OTC也差,大體顯示中小型股不振,算反應現況。以下是提供同事的一些想法,結論就是,我今年只期待搶反彈,這思維還真的很鳥。

昨日美股如期待的,終於在關鍵時刻反彈,不過依經驗需要的確立往往至少2-3天止穩,所以今晚與下週前幾天仍十分重要。

台股走勢比較不好,今天要不是外資或政府支撐如台積電等股票,讓加權收高92點,否則今天又是一個令人失望的交易日,開盤大漲後一路盤跌,然後OTC盤中轉黑,成交量也不振,反正就是疲弱態勢貌。

不過短期的期待點是,如果美股初步止穩,陸股不要重挫的緩步修正或盤整,哪台股就有機會在77-7800點初步止穩,但這僅是很短線的看法,畢竟現在市場波動很大,一兩天大漲或大跌,很容易就扭轉短期趨勢或展望。

從台灣近1-2週很少數公布去年4Q自結獲利來看,數字不差,大抵符合我之前期待的,去年4Q2015獲利不差,這資訊陸續會從現在至2-3月陸續公布,只要大環境(國際股市)不當拖油瓶,台股要有一個比較像樣的反彈,是很有機會的,或許這還會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行情,畢竟往後變數仍多,且偏壞的變數遠多於偏好的變數。

今年走到這,我僅期待第一季是否有比較好的反彈行情,代表整體來看,或越往後看,我傾向越保守,畢竟今年經濟展望肯定差,企業獲利下滑已是十之八九,僅幅度未知,還有中國問題這個未爆彈、恐怖活動這個小炸彈,

及美國經濟很可能追隨其他國家轉差等等,都是偏壞的變數。

如果真的有比較像樣的反彈行情,這將是今年是否有投機收穫的重要時刻,這也是我還保持約40%持股的真正期待。

不過期待不等於結果,還是要隨現實持續調整~~

本日結果

*損益:紅。

*持股率:約39-40%。

*持股家數:36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