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放逐2-3日,易地而處之仍被投機所困。一周投機開低走平,原地踏步已是萬幸。

 

 

TSMC昨日財報、法說展望普普,美ADR大跌超過3%,台股仍硬挺著。終於在第一大持股有些表現下,cover一堆鳥貨,尤其是一直想賣,但不想殺低的高價第二大持股。

 

因有看盤,會做些極小價差交易,剛那一筆很好笑,一兩周買一兩張,扣除成本後連一張百元鈔都不到,呵呵,這就是我的小心機成果,有價差就可走,剛又賣一張昨買的 20多塊股票,就是一張百元鈔,哈哈。

 

快收盤,看起來這周仍難以扭轉返平,最後十幾分能有奇蹟,讓這周來去一場空?

 

這周慘輸加權,我還在為損平奮鬥,加權輕鬆大漲一百多點,天涯淪落人只有OTC

 

最後尾盤一點擺尾,這周大致沒來,真是連三紅不及開周連二黑,正因這弱勢,這周加碼都沒力。

 

今天看到一篇好文,某Bloger參加哈佛投資會議 HBS Investment Conference的心得,作者提及「我不知道 I just don't know」是個非常強大的四個字,沒錯,我也講這四個字。

 

如果知道,怎會經常幹一些蠢投機行為,我也不想僅賺便當錢,可有時候,很多時候,結果就是這樣,這已是不差的結局,比虧損好上太多。

 

要怎樣信服強勢股會自己照顧自己、弱勢股會自己拖累自己,經常觀察自己持股就可得知,今天就是今年來對我貢獻最大的第一大持股(A),救了自己一把,貢獻日損益超過100%,才讓本周勉強收平盤附近。

 

感謝你,Ace就是Ace,唉,那些還沒賣出的梅花三,都是我的有眼無珠~~

 

本日結果

*損益:小紅。

*持股率:約35%。

*持股家數:30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