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太多自我約束,我想逐步打破,沒啥不可能,重點只有我願不願意。

 

 

因厭惡公司太多爛人,對工作並不上心,過往休假是不願去公司的,這念頭很無謂,公司好壞、許多同事好壞,都不該是我的選擇依歸,要不要去單純看自己願不願意就好。

 

多數事情都是這樣,自己太依賴習慣,太會找藉口,可明明決定權在己,早已非五斗米教友,為五斗米折腰,我呸。表面上不衝突,但我私下都是直言不諱,不怕得罪人,反正說得都是自己真正想的,要射我暗箭也無妨,但我的位置根本不用浪費箭才是,這也是不用擔心暗箭的緣故。

 

我只怕不要命的亡命之徒,包含賤命的流氓、黑社會等,其他只要不是走武裝暴力,自己都能應付,我的【以直報怨】就是,只要真的想要搞我,如沒能搞死我,我絕對會加倍奉還,這時候我要當的就是瘋狗或野狼。

 

這想法有點蠢,但如果生存受到威脅,只有比狠才可能遏止爛人,不是真正的惡徒,對於更狠的人是會怕的。

 

尤其那些高位,除非走黑社會,否則要名利地位就是高位的弱點,除非活得像聖徒,多數高位的私生活,哪經得起檢驗,要抹黑或攻擊,不怕沒漏洞。

 

上面只是反擊用的下下之策,不會無聊的去幹這類蠢事,只有被逼急才會,這時候閱讀之功效出現,要從書上找害人的手法,還真的多如牛毛,誰叫後來流行的是推理、犯罪等故事。

 

明天想去公司,因同事有點工作內容要去,自己可不管,但最近該同事家裡有狀況,自己應多關心,畢竟這同事也算帶點犧牲才回來這公司,我能夠做的,就是儘量對還算OK的人,提供一些做的到的協助。

 

原先,對公司、工作很爛,不想多付出,這想法很蠢,其實我在上班時間,雖沒幹多少工作事,可每天呆在公司的時間很多,早就不計較,有時候重要的是,你要的是什麼,我只想對少數還OK的人,提供一些自己的想法、思維參考,雖聽我想法者,多數都認為我是狂人、怪胎,盡說些怪人言論。

 

還有姊姊輩同事,都說我說話太赤裸(沒穿衣),我就是這樣真真切切的活著,尤其這個年紀、不虧本了,只想正直的活著,誰還顧忌小人高不高興,只要不是黑社會類,一般小人我也不怕,想要鬥智也可,誰吃虧還很難說呢。

 

勤儉十年,如果還是龜龜縮縮,過去想追求自由的目的,豈不可笑? 放棄名利的代價,就是要活的自在。

 

只要我還不腦殘,要在當下社會混一口飯吃,相信不難,既然生存無虞,何必有太多無謂顧忌。

 

當然修心是讓自己減少可能的衝突,不用上面那些【以直報怨】最好,最好還是平平靜靜的生活,我只是要自由、自在,不是想要沒事找事的自尋衝突、苦惱。

 

可是,這說來簡單,實際可不容易,當下的我做得還不好,故我還在修,無止盡的修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s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